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保养手册

小保费用仅200元 北汽幻速S2/S3保养手册

2015年03月2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常笑
第3页 :北汽幻速S2/S3内饰动力

  幻速S3内饰简约明快 做工尚有提升空间

  幻速S3内饰风格简约明快,全黑内饰配合银色镀铬装饰,以及黑红相间的座椅搭配,使得整车的内饰氛围更加年轻。

  实用为主的幻速S3在配置上基本达到了同价位主流车型的一般标准,虽说没有什么十分抢眼的配置,但功能基本应有尽有。

  为了提升车内的时尚感,幻速S3还是尽可能的采用了大量亮面装饰。在明度和年轻化上有一定效果,但容易留下指纹或者划痕。受限于成本因素,车内采用硬塑料包裹,以8万元内的市场价格来看,还是比较能接受的,只是在旋钮阻尼、面板手感等细节上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相对于配置上的厚道,在材质、做工上幻速S3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不过相对于这个价位来说,完成基本的功能操作,实用性强才是第一诉求。

  幻速S3内饰小结:可以看到幻速S3的内饰尽可能的追求务实和年轻化,较为丰富的配置和动感时尚的内饰设计是幻速S3的优势所在。

  ●动力中规中矩 操控简单噪音偏大

发动机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幻速S2/S3 83 150
长城M4 78 138
瑞虎3 93 160
长安CS35 92 160

  幻速S2/S3搭载的是编号为BJ415C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000-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据悉未来一段时间,S3还将推出1.8L排量车型以满足不同驾驶需求。

  低转速区间内幻速S3显得游刃有余,随着油门力度的加深,转速上升的同时时速爬升得并不十分积极,超过2500转后,发动机的鸣叫也在提示驾驶者推入下一个挡位,绵长的动力输出让人感觉不到明显的推背感,时速80km/h的情况下,5挡转速保持在2500转左右,再深踩油门,短暂的动力提升后,车辆开始进入平稳状态,相对来说,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由于幻速S3的刹车力度偏软,在实施制动的过程中需要深踩一些,偏柔和的刹车过程中没有明显的弹脚感,驾驶起来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幻速S3的操控较为轻盈,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以及短前悬的设计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操控感提升有限,转向相对轻盈,但转向精度略有些模糊,力回馈也稍显不足,在操控方面幻速S3的表现还有待提高。

  由于两车基于同一平台开发,动力总成几乎完全相同,驾驶感受上也较为接近,略有区别的是S2的悬挂要更硬一些,可能是考虑到5座车型的更小巧,调校上也更硬朗一些。
  ●动力小结:幻速S2/S3属于那种驾驶起来不费多大力气,实用为主的车型,偏安逸的驾驶感受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还是比较适宜的,但是在驾驶舒适性上幻速S2/S3显然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