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康得新李玉 2015后市场趋势应用数据说话

2015年04月03日17: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后市场陈宇北京报道】由雅森国际与《AutoR智驾》杂志共同发起并主办,搜狐汽车作为战略媒体的第五届中国汽车消费论坛暨互联网汽车创新峰会在北京新国展落幕,此次大会,众多汽车厂商、汽车后市场企业、汽车O2O创新先锋企业齐聚一堂,真诚地分享了各自的行业成果与经验,推起了本年度第一波互联网汽车创业与创新的交流浪潮。
    康得新集团光学膜产业群副总裁李玉以《数据说话,看后市场2015趋势》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的关系,以及互联网推动下中国窗膜的潜力。
 
    移动互联网使消费者习惯发生巨变,传统行业一开始压力很大
    我们消费者的习惯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过去我们还是买东西,喜欢在线下,今天在座各位有的没有在线上买过东西,或者有几位在买东西之前没有在线上进行过搜索与比较,而今这种消费行为的改变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也必须使我们制造厂商进行一些改变。
    我们传统行业表示有点懵了,其实我们最开始的心态是一种恐惧,我们没有经历过这个行业这么快速的发展。举个简单的例子,像汽车窗膜,从一九六几年发明这个产品到现在,产品更新得并不快,但是在互联网时代,客户要求我们必须快速改变,所以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改变,假如你不能快速改变,你将被这个世界所淘汰。这里有一个赌局非常有名,大家在去年CCTV经济人物颁奖的时候都知道,格力的董明珠女士和小米的雷军先生打了一个10亿的赌,很多人在热炒这个话题,因为把它变成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对抗。其实真正从我们制造业来看,我们不是这样认为的,我们认为他们追求的不是一种对抗,他们追求的反而是一种融合。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可以看一看,在他们打完了这个赌以后发生了一些事情,小米的雷军先生和美的合资了,小米在从互联网向制造业渗透,董明珠他们这些电器行业的老大,也在不断的加强自己的电商网络,其实他们在往互联网这个方向渗透。所以我们说这个趋势不是对抗,是一个融合,我们不认为这两个人会有什么样的真正的PK的结果,我们只是认为,他们推动了这个行业的思考,制造行业对互联网行业的思考,互联网行业对制造行业的思考。
 
    互联网是制造业的引擎,并为之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所以我认为,互联网和制造业其实是在融合,而且对于我们一个制造行业来说,互联网变成了一个新的引擎。过去我们行业的发展最主要的引擎是技术创新和进步,以产品为本质,以制造为基石,但是今天又多了一个东西,其实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一个新的引擎,它打破了我们很多的思路,改变了我们很多对世界的认识。如果说原来我们想打造一个新的品牌,需要很长的时间去积淀,需要我们不断积累口碑,但是互联网把很多过去不能做的变成了现实。大家可以看一看,四年前有谁知道小米这个品牌,但是今天你可能没有小米手机,但是你不可能不知道小米这个品牌,这个就是互联网把这个世界彻底改变。
    我们认为,互联网不是来颠覆制造行业的,其实它恰恰是给制造行业提供了一个巨型平台。去年有一个很流行的话,说你只要站在风口上,猪也会上树,但是我想说,如果真是猪上了树,它也得掉下来,其实真正风口上能够去搏击的,还是真正的雄鹰,还是那些有制造实力、有能力引领制造行业发展的企业。所以康得新在汽车窗膜和很多新材料领域,就是这样一雄鹰
 
    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中国太阳膜的潜力无穷
    互联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后市场的趋势我自己总结,在2015年,以太阳膜为例,我认为这是中国太阳膜行业的元年。以康得新为代表的一些优秀企业,将在这个领域向全世界发出挑战。过去这个行业没有中国人的声音,中国人代表着低质低价,但是以康得新为代表的一流制造企业,在我们强大的技术平台和生产能力的支持下,在我们9个跨国子公司的运营下,发挥我们全产业链的优势,嫁接了很多光学膜的技术,嫁接了很多原材料的技术,我们打造了一个世界级的全产业链的平台,这个也是我们不断创新、不断努力的结果。
  我们拥有强大的品质保障。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中国制造真正形成高品质、高品牌,能够在国际市场上让大家认可,彻底改变中国制造的形象,不光有中国制造,而且还有中国创造。我们的梦想就是通过康得新等一批优秀的制造企业,能够帮助中国打造出一批世界级的品牌。
  最后我希望所有后市场的朋友,能够跟我们一起,大家一道努力,让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真正走向世界,我们也希望能够把康得新窗膜打造成窗膜行业里的"华为+小米"。
    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已对数十家汽车后市场O2O企业进行了专访并将继续关注最新变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为汽车消费者少花冤枉钱、为中国汽车后市场能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汽车后市场创业者少走弯路,大家共同努力。欢迎约访、欢迎发表不同观点。搜狐汽车用车频道主编:陈宇。QQ:896189321;信箱:yuchen@sohu-inc.com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