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整体品质进步明显 测试第二代江淮瑞风S5

2015年04月13日15: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5页 :测试——加速与刹车成绩令人惊喜

  加速测试: 

   和国外的直喷+涡轮的同类型发动机相比,国内的产品在调教方面的有些偏向保守,瑞风S5的这台1.5T直喷发动机就是一列,5500转就已经短油了。1挡在5500转前的速度在43公里左右,而2挡的齿比相对较疏,80公里升入2挡后提速的感觉和G值数据的跌落都和明显。而由于变速箱在换挡过程的生涩手感也多少影响了一些加速时间。不过,最终10.07秒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还是相当令人兴奋的,要知道这样一台小排量发动机能够创造如此出色的成绩,甚至令一些海外厂商的著名机型也望尘莫及。

  制动测试:

    根据之前测试自主品牌SUV车型的经验,所以我们一开始对这款车在刹车性能方面的表现并没有给予厚望,43-45米左右的制动距离是我们预想的结果。

    不过!它的实际表现却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不仅车身的姿态比较稳定,ABS的工作状态也很细腻平顺。除了初段波动有些大之外,中后段的制动力度都能达到-1.1G左右,最终41.98米的测试成绩让我们非常的满意,而且连续制动的表现也是十分的稳定,在以往之主品牌车型上出现过的,因为反复制动导致刹车过热衰减的情况在第二代瑞风S5上并没有出现。

  越野体验:

    在开始越野体验之前,我们先来看看S5上的两项在同级别车型上比较少见的配置,当然也是与越野相关。首先就是坡道辅助功能,在坡道起步时,松开刹车2秒钟内,瑞风S5的坡道辅助系统,还可以防止溜车的发生。此外,瑞风S5也同样搭载了陡坡缓降系统,在车速低于30km/h,遇到陡坡时,无需踩刹车,车辆会自动缓慢下行,这样驾驶者就可以将更多的经历放在方向盘的控制上,保证了行车的安全。

    在实际越野道路的驾驶过程中,第二代瑞风S5的舒适度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底盘也传承了江淮以往SUV车型坚实可靠的特性,在过沟沟坎坎的过程中,并没有让人感受到太多的颠簸。虽然悬挂的行程相比那些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要短一些,越野能力也稍逊一筹。但毕竟它定位在城市SUV,无论是对付城市道路还是,应对近郊野外的各种过坎、爬坡,还是很游刃有余的。

    编辑点评: 

   先来看看价格,第二代瑞风S5的价格区间是在8.95万至13.95万元 ,而动力方面也有2.0L自然吸气以及采用了直喷技术的1.5T两种发动机的车型可供选择。相比对手哈弗H6,第二代瑞风S5车型的价格门槛要更低也更亲民,市场竞争力更突出。仅仅用不到9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一款在实用性以及动力方面都很不错的SUV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接下来,再来聊聊我的心里话。长久以来,在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领域中,大家往往拼的更多是车辆的配置,但是却忽略了一个最基本的要素,那就是车辆的动力总成。就我个人而言,其实没有一台好的发动机以及与之相配的变速箱,即使有着再丰富的配置,我也不对它有什么好感。而这次的第二代瑞风S5 1.5T则在这一点上做的让我们非常的满意,因为它有着一套出色的动力系统,这也是它驾驶乐趣的所在。我不在乎它有没有导航和蓝牙电话、也不在乎它有没有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动天窗,在我看来,以10万元左右的价格能够买到一款动力性能出色自主品牌SUV,还是一件很值得欣慰的事。而且要知道,我刚才说的那些豪华配置,其实瑞风S5也都有。

    最后再来说说品质,近些年来江淮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这次的第二代瑞风S5就是个明显的例子。现在我终于可以用品质二字来形容它了,因为它从外形设计到技术性能都在不断提高,而这种进步不仅使其在国产自主品牌当中占据了领先的地位,也已经慢慢接近了合资品牌,甚至与现代ix35丰田RAV4这类合资车型相比也并不示弱。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