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IT/互联网/车企厮杀 车联网行业哪家强?

2015年04月14日1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2页 :新老科技企业的筹谋

  今天的车联网之新老科技企业的筹谋

  除了上文已经提到过的,诸如安吉星这样的较早开展业务的企业外,目前更多新的科技公司也加入其中。

长安in Call 3.0车载智能系统 

  长安此前推出了in Call 3.0车载智能系统,搭载于2015款致尚XT及2015款逸动车型。新版本加入了“手机互联”功能。虽然与华为联合,但长安in Call 3.0车载智能系统的平台及服务运营由远特科技提供,该产品搭载的Tbox终端与可实现的安防技术由长安与远特共同开发完成。

  除长安外,远特还与吉利等车企长期合作。作为一个汽车远程服务提供商,远特的服务涉及到车辆数据和用户的驾驶行为。但是音乐、天气、娱乐类,甚至给用户提供一些其他的资讯代办服务,并不是其优势。

博泰车联网 

 

易到用车、奇瑞汽车、博泰合作 

  此外,与易到用车、奇瑞汽车合作的博泰,与通用合作的安吉星等等,都是行业内重要的车联网技术研发者,也是车企在此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

 苹果CarPlay

  智能科技产品的尖端品牌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2014年日内瓦汽车展上苹果展出其车载系统CarPlay。借助苹果的CarPlay系统,可以实现苹果电子设备和汽车大屏幕的无缝拼接。CarPlay可依托Siri与驾驶者的iPhone进行交互,但其并不是一个独立的车载操作系统,而是适配汽车的iOS界面“第二屏”。

苹果CarPlay
苹果CarPlay

  但苹果CarPlay也有很多“槽点”,比如仅支持拥有Lightning接口的iPhone手机,手机必需和汽车连接才能使用CarPlay的各项功能,且系统版本必需是iOS7升级版。4月8日,苹果发布iOS8.3最终版,新版本新增更多表情,对Siri进行了升级并支持无线CarPlay。操作系统的不断更新,或许将逐渐提升CarPlay至一个可普及的“完成度”,但另一方面也有担心表示,频频更新操作系统可能意味着carplay还存在一些技术上难以突破的障碍。

  小结:车联网企业到底哪家强?

车联网企业到底哪家强? 

  渐渐展开“翅膀”的车联网到底将被谁占据上风之地?作为一个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的行业,预测如此长远的格局或许太早。但不可否认,相比此前投入这一领域的信息服务公司等,刚刚入局的互联网企业有一个明确的优势,就是庞大的数据库和平台资源。比如百度所拥有的地图和语音系统,比如阿里见长的平台供应,这些是其他领域难以企及的优势资源。他们想要获取,更多的途径是与互联网的合作和结盟。

  从这个意义来讲,在车联网乃至未来的智能汽车领域,互联网企业已经很难从中掉队。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