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5中国汽车论坛

Yong-Geun Kim: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力巨大

2015年04月21日09: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5年4月20日至4月22日,"2015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产业"。作为论坛的战略合作媒体,搜狐汽车第一时间现场直击,与您共探经济新常态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思维、新机遇、新策略。以下为世界汽车组织OICA的主席Yong-Geun Kim的演讲实录:

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 Yong-Geun Kim 

【世界汽车组织OICA的主席Yong-Geun Kim】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2015中国汽车论坛。首先我非常感谢董扬,非常感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邀请我来到这里。我作为OICA的主席很高兴来到上海参加这样高规格的论坛,包括我们今天也有一些世界汽车组织的成员来到这里,也包括我的前任,他是代表法国汽车工业协会。

  之前包括在日内瓦的一些车展上,世界汽车组织也发布了一些媒体发布会跟大家分享了全球汽车行业最新洞察和进展。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让我们继续印象深刻,成为了全球世界最大市场,而且汽车产销量在整个季度里面仍然是全球第一。所以毋庸置疑全球制造商会来到中国建立起他们的业务布局,这是全球最具有活力的市场。

  目前,中国的产销仍然在稳步增长,而且中国汽车行业对全球汽车行业有巨大支持,在金融危机当中,中国汽车产业也是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全球汽车行业在保持稳步增长,去年有8800万的销量,和前一年相比有3.3%的同比增长,市场趋势还是令人感到欣喜的。

  世界汽车组织预计,2015年全球汽车的需求将有持续3%的同比增长。

  那具体来说,对于全球经济恢复到危机之前的水平,俄罗斯处于震荡阶段,可能出现销售方面的急剧下滑,这也是俄罗斯经济下滑的影响,如果看北美包括美国在内,现在正在面临一个非常强劲的恢复。当然对于南美市场现在是属于历史上第一次的一个下滑或者说是数年来我们第一次见到的这样的下滑。

  那在整个中东地区汽车需求也是行业现在所比较关注的,而对于亚洲,无论是韩国还是日本市场还是保持平稳增长,最近印度出现了一些反弹迹象。

  中国其实是从很多亚洲地区当中脱颖而出,它引领着全球汽车产业的增长,这个增长是持续的,而且保持着稳定的一个增长速度。

  所以,这不仅仅是全球经济发展出现的一种新常态,而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全球环保和排放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也正在推动传统的汽车行业走向一个新的常态。

  以此为背景,我相信本次中国汽车论坛的主题也就是“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产业”是再合适不过了,我深信,我们会在本次汽车论坛上见证一系列卓有成效非常有趣的有关中国汽车产业以及中国如何能够继续持续它的增长势头,展开讨论对话。

  中国现在对整个全球的汽车产业都有着重要的直接影响,而且考虑到中国的人口数以及整个汽车保有量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释放。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全球整个汽车制造商仍然是非常关注中国汽车的产业和发展,那我想说,我们非常有信心通过举办这样的国际性的汽车论坛以及同期举办上海车展,这对于全球汽车行业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活动。

  我也是代表着汽车组织的主席,我衷心的祝愿本次2015中国汽车论坛以及上海车展取得巨大的成功,我在这里再一次想要表达我对中国汽车协会董扬对于我们的支持,也对于组织本次汽车论坛所做的努力,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