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5中国汽车论坛车联网分论坛

董扬:多行业联手 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

2015年04月23日0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5年4月20日至4月22日,"2015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产业"。作为论坛的战略合作媒体,搜狐汽车也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主办了主题为“车联网、智能汽车将如何改变产业生态”的车联网分论坛,旨在探讨整车厂商与互联网企业在车联网时代将如何展开合作,会碰撞出哪些火花?以下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这几年来,我对于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没少费劲,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一直认为那一件事情有点被夸大了,被技术专家也被很多政府领导人夸大了,首先是美国的奥巴马总统,然后全球的领袖都跟着他去重视电动汽车。

  而智能汽车、车联网或者说叫connect car应该得到重视。就我认识来说,电动汽车是汽车电动方面的改变,智能网联汽车对于汽车整个使用、从制造到产品本身到使用整个过程的改变,甚至于对汽车社会的改变,所以这件事情,我认为应该得到更多的重视。

  汽车工业协会三天前在这儿也开了一个跨行业的研讨会,包括汽车行业、交通行业、通讯行业、IT行业、金融行业还有互联网行业,我们准备联合推动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

  刚才主持人讲,三年前就开始有争论,当时的争论是说谁颠覆谁,我发现很多人不怀好意在看互联网会不会颠覆汽车,现在少了,但是还有人抱着幸灾乐祸看笑话,好像汽车产业是一个高傲的还没有结婚的小伙子,而互联网企业是一个飞扬跋扈的漂亮的公主,没有结婚,然后他们在恋爱,大家在看,到底他们家谁作主,到底谁战胜谁,大家一直想看这个笑话。我现在快60了,也不理解年轻人的心情,我无法做出猜测,大家如果想知道答案就看我们后面的讲演,我衷心的希望,今天这几位的讲演能够把互联网或者智能网联技术和汽车结合给大家讲清楚,然后启发大家的思考,非常期待后面的讲演,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