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C-NCAP公布最新成绩 仅有一款非五星车型

2015年04月24日01: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2015年度第一批成绩及2015版C-NCAP规则公布

  [搜狐汽车 碰撞试验]2015年4月2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5年度C-NCAP第一批17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受到媒体和各方面的关注。

C-NCAP公布最新成绩 仅有一款非五星车型

  本次发布结果的17个车型中,包括5个A类车,3个B类车,9个SUV车型,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其中有8个车型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购车费用支出共计约762.78万元。该批17个车型涉及9个自主品牌、7个合资品牌和1个进口品牌。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如下:

C-NCAP公布最新成绩 仅有一款非五星车型

  第一批17个车型的评价试验于2015年1月6日开始,至4月17日完成。至此,C-NCAP评价车型总数累计已达279款,其中按照2012年版C-NCAP管理规则进行评价的车型已达107款。从该批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良好,符合C-NCAP管理规则加分项的各项安全装备的配置率均达到了很高的比例。对于乘员保护效果非常有效的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也越来越多地应用在车辆后排座椅上。

  ● 2015版C-NCAP管理规则

  本次发布会上,管理中心同时发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新规则将于今年7月1日后实施。因此,今年上半年是C-NCAP(2012版)规则实施的最后阶段。近两年上市的许多新车型均是以2012年版规则为目标进行设计开发的,众多企业希望能够通过C-NCAP这个平台来展示其产品的安全水平,体现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的重视,因此,申请评价的需求很多。为了满足企业这一需求,管理中心特别调整了试验周期,加大了试验频次,对申请评价车型尽量给予安排,因此,此次发布结果的车型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大量增加。

C-NCAP公布最新成绩 仅有一款非五星车型

  C-NCAP自2006年正式实施,至今已运行快10年,在这期间,C-NCAP管理规则也在不断更新与自我完善,自运行开始,已历经了2006版、2009版和2012版的变化。2015年版管理规则的研究自2013年开始,曾经先后于2013年12月、2015年1月召开了两次行业研讨会,期间还于2014年6月在C-NCAP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并与国内外的汽车企业、国外NCAP组织进行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广泛收集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次方案修改,最终形成《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正式版,各项试验条件也已经具备,并将于2015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C-NCAP公布最新成绩 仅有一款非五星车型

  与2012年版规则相比,2015年版规则不仅对试验细节及鞭打试验评分进行了完善和加严,并且修改了星级划分标准,特别是5星的门槛分由52分提升至54分、4星的门槛分由44分提升至48分。由于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及儿童座椅ISOFIX固定装置已经成为法规标准配置,因此2015年版规则不再对这两项装置予以加分,新规则总分由62分变为61分,获得高星级评价的难度明显增加。另外,为了更客观体现评价车型的代表性,新版在管理程序中,对自愿申请评价车型的选择,由原来申请方指定配置更改为该车型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

C-NCAP公布最新成绩 仅有一款非五星车型

  因为在试验方法和评分等方面的差异,按照不同版本进行的C-NCAP试验得出的评价结果没有直接可比性。因此,使用C-NCAP评价结果的各方应明确该结果是按照哪个版本、什么时间进行的评价试验和结果发布的,以避免错误使用C-NCAP评价结果带来的影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