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王侠:创新·升级 回顾上海车展五大亮点

2015年04月29日15: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报道

  2015年4月29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落下帷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先生作为嘉宾出席了"2015上海车展大奖"颁奖盛典,并发表以下致辞:

  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今天(4月29日)圆满落下帷幕。首次启用全球最大的单体场馆、首次突破35万平米的展出面积等方面的创新尝试,让本届上海车展开启了全新篇章。

2015上海车展大奖

  本届上海车展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共2000家中外汽车展商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创出历史新高;展出整车1343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09辆,新能源车103辆,概念车47辆,亚洲首发车44辆。从全球范围来看,这一成绩单都是十分优秀的。

  4月20日、21日两天媒体日,各大汽车厂商召开了104场新闻发布会。车展期间,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2150家中外媒体的1万余名记者现场报道了车展盛况,有的媒体还对车展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让上海国际车展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

  回顾总结本届上海车展,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

  高峰论坛聚焦产业新常态

  4月19日,作为车展唯一官方论坛的“2015上海国际车展第四届高峰论坛”成功举行。以“创新•融合——营造智能互联汽车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吸引了行业领导、中外汽车高管、专家学者以及驻沪使领馆、商会等400余人出席。会议聚焦当下“互联网+汽车”最热门话题,传递出中国汽车智能化提速的强烈信号和对汽车市场新常态的深层思考。

  自主品牌与跨国巨头争奇斗艳

  本届车展齐聚了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六大汽车集团,以及奇瑞华晨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国内自主品牌主流企业,其势头丝毫不亚于海外车企巨头。自主品牌汽车在品牌塑造、外观设计、整车集成、工艺制造等方面都有显著进步,产品定位逐渐趋于中高端化,已经进入了和合资产品正面竞争的新阶段。与此同时,欧系、日系、美系、韩系等著名车企高层亲临站台,揭幕新车发布,充分显示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智能互联成为全场热点

  在本届车展上,汽车智能化、网络化已经从畅想走进现实,欧、美、日、韩各大车系都推出了日趋实用化的车载互联和信息服务技术,国际汽车巨头和本土领先车企都纷纷展示了各自的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在展场之外的各种论坛上,智能互联技术的推广、IT产业与传统汽车制造业的融合创新,也成为热议的焦点。

  新能源汽车渐入佳境

  103辆新能源汽车的参展,是车展的又一大亮点。不论是国际品牌还是国内厂家都推出了一大批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为主流的新车型。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本届车展也展示了全球最新的发展成果。作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苗头已然显现。随着其市场化进程的提速,整个行业发展将渐入佳境,能源与环境的制约将得到实质性改观。

  科技感提升文化品位

  从容地行走在车的海洋,你会发现科技之美无处不在, “智能”、“自动”、“互联”、“安全”、“瞳孔识别”、“手势控制”、“悬浮竞速”、“无线充电”等充满科技感和设计感的词汇从展场迅速流行开来。在减少了浮华和噪音的氛围中,媒体和观众能更方便地近距离欣赏一场纯粹的科技盛宴。参展商、媒体和观众一致认为,本届车展注重对技术和产品本身的关注,让汽车成为真正的主角,显得更加专业、成熟和国际范。

  站在新的起点,上海车展将以更精准的定位、更精致的展品、更雅致的环境以及更精彩的演绎,憧憬未来汽车生活的无限可能,成为世界汽车产业格局中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