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制造

汽车销量"负增长" 资本追逐智能汽车概念

2015年05月13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段郴群

  我国汽车销量单月“负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汽车销售199万辆,同比下降0.5%,出现了单月“负增长”。业内表示,部分城市限购以及投资增加影响了部分城市消费者的购车愿望,导致了销量单月同比下滑。而在资本市场,汽车板块,特别是智能汽车相关概念股则受到资本大力追捧,刚刚更换集团掌门人的东风汽车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东风汽车、东风科技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的亚太股份和金固股份也连续多日涨停。

  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汽车产销828万辆和814万辆,同比增长4.12%和2.77%。商用车产销下滑最为显著。前4个月商用车产销121.72万辆和117.09万辆,同比下降18.505和19.13%;乘用车则依然保持增长,前4月乘用车产销同比增长9.35%和7.67%;此外,SUVMPV则增长较大,数据显示,前4个月SUV产销178.15万辆和175.37万辆,同比增长49.76%和48.73%%;MPV产销76.19万辆和74.98万辆,同比增长17.09%和20.02%。今年4月汽车生产207.97万辆,同比增长0.59%,销售199.45万辆,同比下降0.49%。

  虽然销量在今年4月出现了微跌,但A股的汽车股则一路“加油”,大幅上涨。在澄清与一汽集团合并的传闻后,东风汽车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东风汽车(600006)和东风科技(600081)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而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的几家公司的股价则更是大幅上扬,其中亚太股份(002284)和金固股份(002488)连续多日涨停。

  金固股份5月10日公告与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入股苏州智华20%股权。据悉,苏州智华是国内优秀的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方案提供商,申万宏源表示,通过投资苏州智华切入智能驾驶领域,金固股份可以完善公司在未来汽车生态圈的初步布局。而海通证券表示,亚太股份和金固股份纷纷公告参股汽车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公司,表明汽车智能化趋势开始加速。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