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一嗨租车Q1财报出炉 :收入增长再度提速

2015年05月27日11:49
来源:搜狐汽车

  5月27日,国内首家在美成功上市的汽车租赁企业—一嗨租车,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一嗨租车营收再度提速增长。

  财报显示, 一嗨租车2015年第一季度总净营收达到2.955亿元(约合4,77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839亿元人民币增长了60.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157亿元(约合1,87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400万元人民币增长了114.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利润率为39.2%,高于上年同期的29.4%。

  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持有驾照人数约为3.28人,而中国有近14亿人口;未来还会增加几亿驾照持有人。另一方面,驾照持有人数和私家车保有量又还有巨大差距;这给汽车租赁市场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租车市场行业增速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主要是因为中国这几年的汽车保有量增长飞快,而租车市场又还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租车市场渗透率(租赁车辆数占车辆总数比例)还很低。罗兰贝格数据显示2012年只有0.4%,而同期的日本2.5%,美国1.6%,韩国1.4%,巴西1.3%。

  一嗨租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章瑞平先生表示,“我们2015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结果反映出我们持续增长的业务策略。我们正在迅速扩大我们的车队规模,同时利用我们的中央技术处理平台和门店规模来保持车队的利用率。我们相信我们的品牌的地位和声誉,我们的服务质量,我们的全国服务网络和先进的专有技术平台,可以让我们在市场上,能够抓住并解决在汽车租赁业务发展过程中用户的问题和需求。”

  一嗨租车目前已在100多个城市开设了1200多个服务网点,同时也在逐步扩展业务类别,加强各方合作,通过互补性的商业模式、独有的技术平台以及在移动互联领域的深入布局,继续保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