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魅力源自于崇拜 大众全新Golf R深度试驾

2015年05月29日0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3页 :驾驶体验/加速、制动测试
D挡平顺,S挡激进

    作为一款性能车,全新Golf R的动力储备自然不需要让人担心,但是变速箱却依旧很“大众”。我的意思是有好有坏的,好处是在D挡状态下,车辆的平顺性更好,燃油经济性也有着更好的表现,只要是平顺的控制油门,车辆会更积极的升档,所以在巡航状态下,车辆转速很少上升到2000转以上,当然问题就是这么温和的变速箱与油门的调校导致车辆的动力响应并不算积极,当跟进油门超车时,感觉动力并没有被完全发挥。

    全新Golf R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搭配,这代Golf R的悬挂初段要比老款更加温和,也让这代车型对路面上细小颗粒有了不错的过滤效果,而中后段依旧能保持对车身有着不错的支撑效果。不过由于这款Golf R四个排气管所带来超高的声浪以及所带来的共振,让长时间在拥堵路段驾驶的人很难忍受。毕竟让人的耳朵长时间“享受”这种噪音,确实有点痛苦。

加速/制动测试

    在加速测试中,Golf R的表现还算不错,四驱系统对于动力的合理分配使得Golf R的加速过程比较平顺,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很大的波动。在加速测试中,Golf R 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5.01s,和官方给出5s的数据基本吻合。不过由于试驾车的轮胎磨损比较严重,所以我相信这款Golf R轮胎完好的情况下,应该能做出低于官方数据的成绩。

    而在制动测试中,源自Golf R良好的悬架支撑,使得Golf R在制动时整体姿态比较优雅,车辆并没有出现很强的前倾。在加上超大刹车盘带来的良好制动力,我们在100-0km/h的制动测试中,也展现出36.52m的不错成绩。不过由于轮胎磨损严重,所以Golf R完全有能力做出比此次测试更加优异的制动成绩。

全文总结

    从两代Golf R的变化来说,大众希望将这款车定位为24小时都能驾驶的性能车,所以在对整车的舒适性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不过舒适性的提升却并没有影响到车辆性能方面的表现,反而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此外换装新款发动机Golf R在动力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变速箱在D挡以及S挡模式下两极化比较严重,D挡过于注重燃油经济性,而S挡则过于激进。如果D挡更灵敏一些,而S挡更平顺一些的话,相信感受会更好。总体而言,全新Golf R仍然是一辆好车,特别是对于大众粉丝来说,它仍然是一款可以让人顶礼膜拜的车,对于那些并不算是大众粉丝的人来说,这款车应该也能勾起他们的兴趣。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