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舒适性高/油耗低 测铃木启悦自动乐享型

2015年06月05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2页 :动力平顺 超低油耗是最亮点
●加速测试

    踩住刹车,全油门弹射起步。由于这台变速箱的"自我保护"能力较强,起步转速最高被限制在了2500转。此时并未激发出峰值扭矩,前轮几乎未经过度打滑便平稳起步。整个车身姿态控制地很好,抬头现象微乎其微。

    从上表可以看出,1挡的扭力强劲,加速度高达0.7g,车速随之快速上升。升档过程非常顺滑,对加速曲线的平顺度没明显影响。但升至3挡后,小排量发动机的无力感被显露无遗。80-100km/h的加速过程高达5.11秒,拖累了整个加速成绩。最终实测启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3.95秒,与官方所公布的11.9秒的加速时间有一些差距。这样的加速成绩不算出色,但对于启悦所定位的紧凑级家用车来讲绝对够用。

●制动测试

    启悦的制动踏板的前1/3并不敏感,这是舒适性调教的典型做法,为的是照顾乘客的感受。从踏板行程的中段有明显的加强,紧急制动时会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测试过程中,以100km/h的速度全力刹停时,刹车踏板行程尾段并未表现出更加强烈的制动效果。好在整个制动过程中,车身姿态平稳,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点头的现象。

    最终启悦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2.49米,处于同级别车型的均值水平,但算不上优秀。但从制动曲线来看,其制动力介入的还是非常干脆的,整个制动曲线平稳。

●噪音测试

    启悦在日常行驶中的控噪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以80km/h以下的速度行驶时,噪音控制较为理想。整个行驶过程中的噪音构成,胎噪占据较大比例。尤其是高速状态下,轮胎较低的扁平比(205/50 R16)带来了较大的噪音。当然,低扁平比换来的是更佳的操控性和视觉效果。功过相抵,看用户的取舍了。

●油耗测试

    铃木启悦官方公布的油耗仅为5.6L/100km,当然这是在工信部的标准下测得。而对于城市路况来说,实际的油耗才是我们所关心的。

    经过110公里在城市综合路况下的测试,油耗数据为7.1L/100km,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更重要的是,启悦凭借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性,已入选国家节能惠民推广目录,消费者购买时可在市场指导价基础上再享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这使得启悦在同级市场中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加强。

●全文总结:

    通过对铃木启悦的深度测试,我们发现启悦是一款完全针对国人设计的车型。其在设计之初就对国内用车环境、国人用车习惯和购车需求加以深度调研,在保持铃木一向优秀的驾驶质感的同时,还迎合了国人对舒适性需求。最令人欣慰的是,"小车之王"铃木一直以来对经济性的不断追求也延续到了启悦的身上。其超低的油耗数据以及国家节能补贴的优势,足以吸引很多对用车成本极为关注的人群。

文本导航

  • 第2页:动力平顺 超低油耗是最亮点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