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从劲畅和新胜达看承载/非承载式车身差异

2015年06月10日0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车身结构差异

  [搜狐汽车 导购]相信不少消费者在选购SUV时都会听到非承载式车身这样的词汇。目前国内市场上定位家用的城市SUV多采用承载式结构,而实际上SUV还有另外一类被称作非承载式车身的类型。那么这二者有什么区别,我们通过目前市场上两款典型的SUV车型——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以及北京现代新胜达来做一番解读。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两款车,首先它们都属于7座SUV,第二点算上经销商的折扣二者的售价接近,另外一点它们都不算新车有一定的用户基础,大家对这两款车型也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了解。虽然同为7座SUV,但是不同的用途和目标人群,使它们各自采用了不同的车身结构,可以算是一对典型的例子吧。

  车身结构差异


  把这帕杰罗劲畅新胜达摆在一起,其实已经能够看出设计上的差异。帕杰罗劲畅有着更短的前保险杠,我们可以从车前直接看到发动机的下护板。全新胜达为我们常见的SUV造型,车头宽大平整,给人敦实有力的感觉,被称作流体雕塑的线条也比劲畅看起来更为时尚。

  在表面之下,二者在车身结构上则有着本质的差异。帕杰罗劲畅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全新胜达则采用承载式车身。通过简单的看底盘的方法我们能够很快区分这两种车身结构劲畅底盘上有两根明显的大梁,全新胜达则无此特征。

  通过前面的观察,相信大家已经对承载式和非承载式两种车身结构有了一个视觉上的概念。它们的结构特征也决定了车辆整体设计。承载式车身在家用车上最为普遍,悬挂系统、传动系统等结构都直接安装在车身之上。这样的设计降低了车身的重心,结构相对简单,且大幅降低了车身的重量。相同车身尺寸的情况下,承载式车身由于没有大梁占用底部空间,车内的空间利用率更高,能够获得更大的内部空间。

  非承载车身,拥有贯穿车身的大梁设计,发动机、传动系统以及悬挂都安装在底盘之上,车身再与大梁链接成为完整的车辆。其实单独驾驶底盘,也可正常行驶。由于大梁的存在,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车辆拥有更高的刚性和承载力。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大梁增加了车身重量,轿厢安装在大梁之上,车辆的中心也随之提高。相同车身尺寸的情况下,车内的空间被大梁占据了一部分,内部的空间利用率没有承载式车身来得高。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