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保养手册

老司机也未必懂!细数那些车内的隐藏功能

2015年06月11日02: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2页 :细数那些车内的隐藏功能(二)

    锁了车但忘记关车窗怎么办?——钥匙一键升降车窗功能

    其实我们相当一部分家用车的钥匙也有很多隐藏秘籍。比如:在锁车的状态下,长按锁车键车窗以及天窗都会自动关闭,这样就可以防止锁车之后发现忘记关闭车窗,而带来的麻烦。此外,也有些车型配有一键降窗功能,在解锁的状态下,长按开锁键3-5秒的时间车窗和天窗就会自动落下,如果是在炎炎夏日,通过这一功能可以帮助你在上车前将车内的热气散出一些,这样上车之后也不会觉得太煎熬了。

你不清楚的车内功能

你不清楚的车内功能

    太阳从侧面晃过来怎么办?——可以调节的遮阳板

    遮阳板大家一定不陌生,当我们迎着阳光开车的时候,可以放下遮阳板,来阻挡太阳光对视线的影响。但很多人却不知道,遮阳板不仅可以下翻,还可以向侧转。只要掰下其中一边开放的锁扣,遮阳板就能向车窗方向转动,遮住来自侧面的阳光。有些车型甚至有双遮阳板的设计,能同时遮住来自前面及侧面的阳光,十分实用。

你不清楚的车内功能

你不清楚的车内功能

    雨刮喷水歪了怎么办?——雨刮喷水孔可自己调整角度

    如果玻璃水乱喷,水花乱飞,甚至有些喷过了车顶时,我们可以通过针或较细的物体来顶住出水口,轻微移动,直到调整到最佳位置。

你不清楚的车内功能

    安全带勒的不舒服怎么办?——安全带高低可调

    首先要声明:驾车出门安全带是必须要系好的,它是行车安全的保障,但是不同身材的人对安全带高度的要求是不同的,如果你觉得安全带很不舒服,就可以调动一下。调整安全带高低的装置正是在B柱上与安全带连接的地方。按下装置的卡扣,就能上下调节。这样就可以将安全带调节到一个让自己感觉舒服的位置。

你不清楚的车内功能

你不清楚的车内功能

    不清楚加油口在那边怎么办?——看油表灯

    经常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忘了油箱盖在车辆的左侧还是右侧,不知道应该靠右停还是靠左停。这时候不用急,看看油表就知道了。油表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向哪边,我们的加油口就在哪边。不过个别车型没有这个箭头,就只能自己凭记忆了。

你不清楚的车内功能

文本导航

  • 第2页:细数那些车内的隐藏功能(二)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本田缤智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