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一字之差一生对手 大众朗逸对比日产轩逸

2015年06月12日0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外观对比

  [搜狐汽车 导购] 在国内紧凑级车市场,有这样的一对,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样貌,甚至身价也稍有不同。但在国内的紧凑级车型市场竞争中,他们两人之间的竞争却十分激烈,以至于其他车型大部分时间只能在他们身后默默地争夺季军的位置。而他们就是来自德国的大众朗逸,以及来自日本的日产轩逸

朗逸对比轩逸

  从刚刚出炉的2015年5月紧凑级车销量来看,日产轩逸终于在本月成功逆袭大众朗逸,坐上了销量冠军的宝座,而朗逸在包揽了15年前三个月的销量冠军后,四月出乎意料的狂跌至第五名,5月虽然属于强势反弹,但仍然在5月结束后功亏一篑,与轩逸相差445辆屈居亚军。而从往年来看,朗逸轩逸也是前三名的常客,这也就造就了这两辆只有一字只差的车,成为了一生的对手,深感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朗逸对比轩逸

朗逸对比轩逸

朗逸对比轩逸

  首先,我们抛开什么长得好不好看,配置高不高,动力强不强之类的话题,先来关注一下作为消费者买车最关心的问题——价格。

朗逸对比轩逸

  由此可见,两款车在价格方面十分接近,可谓是针尖对麦芒,总体看下来,虽然朗逸的起售价偏高,但最高配价格却比轩逸稍低,再加上不错的优惠,两款车在价格方面差别并不大。

朗逸对比轩逸

  看一辆车,最先注意的永远是外观,两款车在外观方面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理念,相比之下朗逸更传统,而轩逸则更显年轻。朗逸在外观方面已经把大众的家族化设计发挥到了极致,在吸取了帕萨特的设计经验后,整体感觉和帕萨特十分相似。而轩逸的设计同样是家族式的,远看像是小号的天籁

朗逸对比轩逸

朗逸对比轩逸

朗逸对比轩逸

朗逸对比轩逸

  小结:朗逸延续了大众的设计思路,并没有什么亮点设计,但也说不出来究竟哪儿不好。轩逸则在家族式基础的前提下有一些个性化设计,让这个车看起来没那么乏味。总体而言,朗逸的外观可能更多考虑到全年龄段消费者的感受,而轩逸则偏年轻化一些。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