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一字之差一生对手 大众朗逸对比日产轩逸

2015年06月12日0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4页 :动力对比

朗逸对比轩逸

  作为A级车而言,日常驾驶占据了大部分时间,所以驾驶中的舒适性便成为了重中之重。朗逸与轩逸在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选择方面秉承了德系车与日系车的一贯传统,这也造就了两辆车在驾驶之中的风格差异。

朗逸对比轩逸

  朗逸的动力系统大家比较熟悉,搭载了新款EA211系列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相对而言比较成熟,并且相比于之前的EA111系列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

朗逸对比轩逸

  轩逸则采用了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组合,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93和102千瓦,在同级发动机中处于不错的水平,同时在稳定性方面也经过了市场验证,很适合这样定位的家用车使用。

朗逸对比轩逸

朗逸对比轩逸

  小结:朗逸以及轩逸的动力组合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德国以及亚洲在发动机方面的喜好,德国车的小排量增压以及日本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再加上变速器的不同,造就了两款车在驾驶感受方面的差别比较明显。不过作为紧凑级车而言,明显侧重点更偏向于日常驾驶,所以我认为平稳以及舒适性才应该是二者所追求的。

朗逸对比轩逸

  全文总结:

  作为A级车市场的两位重要人物,朗逸与轩逸对于销售榜首的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总体来说,朗逸的受众群可能更广泛一些,毕竟朗逸的外观设计比较传统,也更符合国人的普遍品味,车内配置相比轩逸来说也更丰富。而轩逸现在主打年轻牌,外观设计上相比朗逸也更加年轻时尚,虽然在配置上可能稍显不足,但是在喜欢一辆车额前提下,就多少人会过于关注配置呢?朗逸和轩逸的争斗已经延续了很久,势必也将一直延续下去。这两款车名仅一字之差的对手,注定将争斗一生。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