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新车型精准定位 日系车率先走出车市寒潮

2015年06月16日07:5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在中国车市增长逐渐成常态时,曾经陷入销售低谷的日系品牌却率先走出车市寒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近期在大众福特等品牌相继祭出官方降价大招后,日系品牌通过采取精准的新品投放和暗中加大优惠的方式,逐渐抢占市场份额。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广汽本田累计销售24.3万辆,同比增长49.2%,东风本田累计销售14.5万辆,同比增长9.3%。其中,今 年5月,本田在华销量超过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2.3%,创下新高。据了解,不仅本田丰田马自达等日系品牌的销量也在逐渐攀升。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换代车型和新车型的精准定位,成为日系品牌销量回暖的重要引擎,其中SUV等细分车型的拉动作用最为明显。以广汽 本田为例,据经销商透露,目前店内销售最好的车型是飞度缤智和全新奥德赛,这三款车型均为刚换代或新上市的车型。“上市以来,SUV缤智MPV奥德赛 已经成为店里的主力销售车型。”一位4S店销售人员说。

  除广汽本田外,东风本田广汽丰田长安马自达东风日产等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也均为SUV。崔东树认为,日系品牌销量的提升,正是因为产品顺 应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新变化。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小型SUV市场销量达到50.7万辆,增速高达373%,成为乘用车市场中增长最快 的细分领域。此外,今年前4个月MPV市场销量增速也达到20%,表现出极大的发展潜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车企准确投放新品的同时,日系品牌的回暖也与经销商暗中加大优惠力度有关。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日系品牌车型价格优惠均维持在高 位。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日系品牌车型中,无论走量车型还是小众车型,均出现大幅优惠。其中,雅阁优惠2万元、凯美瑞优惠3万元、天籁优惠2.6万元、 CR-V优惠3万元、奇骏优惠1.3万元、RAV4优惠3万元、斯巴鲁森林人优惠1万元、欧蓝德优惠高达6万元……此外,在日系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ES 直降5万元、英菲尼迪QX60降11万元、讴歌MDX优惠12万元。对此,一位日系品牌4S店负责人坦言,今年以来,由于市场压力增大,新车售价一直处于 “探底”状态,而随着各大车企的“官降”促销,本应在今年春节后的优惠收缩也未出现。

  虽然目前日系品牌销售表现喜人,但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提醒,推出符合消费者口味的车型及加大优惠,使日系车型保持着市场竞争 力。但是,国内车市已进入传统销售淡季,未来几个月市场表现对全年成绩影响很大,如果日系品牌经销商在暗中被卷入价格战,很可能使其的经营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