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低17万元起 四款热销合资中型车推荐

2015年06月2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熠
第2页 :马自达阿特兹

  品牌车型:马自达阿特兹

  价格区间:17.98-23.98万

    进口车型Atenza来源于意大利语"Attenzione",有"受人瞩目"之意。而作为国产后的第三代车型,其中文名"阿特兹"采用的是直接音译的方式,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车型全球统一形象的要求。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阿特兹”和其它马自达旗下全新车型一样采用了“魂动”设计理念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阿特兹在尺寸方面上得到全面提升。该车的长宽高依次为4870/1840/1450mm,比上两代车型更长更宽。新款车型的轴距延伸到了2830mm,超过睿翼100mm,而后排腿部空间更是增加了37mm达到了984mm。足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

  配置方面:无钥匙启动、真皮座椅(电动+记忆+加热)、定速巡航等配置都是颇为实用的。而最值得一提的是,高配拥有换挡拨片功能,为驾驶提供了不少乐趣。全系安全配置方面与顶配车型完全一致,拥有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上坡辅助ESC车身稳定系统,同时2.0L车型上搭载了225/65 R17轮胎且备胎为全尺寸铝合金轮毂,远比其他品牌低配车型厚道不少。

马自达 CX-5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为阿特兹依旧提供了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虽然排量上依旧为2.0L和2.5L,但内部结构和排气设计经过了重新设计。新机型采用了缸内直喷、4-2-1形式的排气设计、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提升扭矩的输出性能,而惊人的13.0超高压缩比却可正常使用国内92号汽油实属难得。阿特兹上使用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02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252Nm。与目前主要的几大对手相比,参数值已经非常接近。马自达在挖掘动力极限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总体的燃油经济效率,2.0L车型最高效率燃油经济性表现为6.6L/100km,2.5L车型则达到了7.1L/100km。

  马自达在阿特兹上装配了i-ELOOP刹车能量回收系统,这是缓解燃油消耗顽疾的有力手段。它的工作原理是将刹车能量回收,然后用可变电压的交流发电机给电容充电,并将这些电量用于头灯、音响和空调系统等。这样就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的负荷,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前提下降低了油耗。

(责任编辑:高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