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入门版配置已经足够 别克威朗购车手册

2015年06月29日0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2页 :15S车型推荐:自动进取型

●全系标准配置诚意足

    别克威朗全系标配信息可谓诚意十足。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威朗全系标配博世最新版本ESP程序(自带17项主动安全功能)、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倒车雷达以及带气帘的6安全气囊。这些安全配备对于中级车市场来说可谓"标配"的最高水准。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威朗全系标配夹层前挡玻璃,能够有效减少噪音侵袭,并且隔热效果更好;多功能方向盘、天窗、USB接口和防霾滤芯则令实用性大增。

别克威朗全系标配
LED日间行车灯 远近光一体式大灯
博世最新版本电子稳定程序 带气帘的6安全气囊
一键式电动防夹天窗 后排儿童座椅ISOFIX固定器
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倒车雷达
MoonWhite月光车内氛围灯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加热功能及LED转向灯
防UV隔热隔音夹层前挡玻璃 无骨雨刷
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三辐运动式多功能方向盘
双效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 Aux in/USB多路音源输入
制表:搜狐汽车

●15S车型推荐:自动进取型

    15S动力版本的威朗有四款车型可选,分别是手动进取型、自动进取型、手动领先型和自动领先型。其中两款手动车型也是全部八款车型中仅有的两款手动版。值得注意的是,手动挡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9L,达到节能补贴标准,用户在购车时可获得3000元的额外优惠。算起来,配置相似的两款车型,手动挡车型相比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差可扩大至1.3-1.4万元,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15S车型配置对比(无此配置:- 选配:○ 标配●)
车型/配置 手动进取型 自动进取型 手动领先型 自动领先型
厂商指导价 13.59万 14.69万 14.49万 15.49万
变速箱 6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最高车速(km/h) 185 180 185 180
官方0-100km/h加速(s) 12.5 13.2 12.5 13.2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5.9 6.3 5.9 6.3
驻车制动类型 手刹 电子驻车 手刹 电子驻车
座椅高低调节 - -
驾驶座电动调节 - - 主● / 副- 主● / 副-
真皮/仿皮座椅 - -
前/后排座椅加热 - - 前● / 后- 前● / 后-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整体放倒 整体放倒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前/后中央扶手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后排杯架 - -
定速巡航 - - -
蓝牙/车载电话 - -
自动头灯 - -
后座出风口 - -
制表:搜狐汽车

    但笔者认为,威朗的手动挡版本并非会是未来的主力车型。鉴于整车定位偏重舒适性和商务感,笔者更为推荐自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车型整体增加了电子驻车和后排出风口,舒适性增加很多。而入门级的自动进取型为笔者最为推荐的车型之一。

    从配置表来看,两款15S自动挡车型中,领先型比进取型贵了8000元,而多出的配置主要在舒适性部分,如真皮座椅及座椅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后排座椅放倒。这几个配置虽然有这一定的实用性,但对于选择15S车型的用户来说,还是有些奢侈了。

    为此,笔者推荐已经拥有足够高的全系标准配置的自动进取型作为15S动力版本的首选。如果对于座椅的要求较高且预算足够,增加8000元选择自动领先型,获得一套拥有诸多舒适性功能的真皮座椅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