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报废车两次冲卡被查 一车假和尚练拳堵路

2015年06月30日09:07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杜琳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杜琳)5年前就已报废的大客车涉嫌超员营运,拉着一车武术杂技团的表演人员全国各地巡演。行至咸阳境内被交警拦截时,两次冲撞关卡,面对交警询问,他们自称是“和尚”,还下车练拳堵路。目前,假和尚由河南交警部门安排自行离开,报废大客车已在咸阳进行拆解。
报废车两次冲卡被查 一车假和尚练拳堵路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杜琳)5年前就已报废的大客车涉嫌超员营运,拉着一车武术杂技团的表演人员全国各地巡演。行至咸阳境内被交警拦截时,两次冲撞关卡,面对交警询问,他们自称是“和尚”,还下车练拳堵路。目前,假和尚由河南交警部门安排自行离开,报废大客车已在咸阳进行拆解。

  大客车被查“和尚”阻挠执法

  6月26日下午4时许,三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两位民警巡逻至关中环线三原段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无2015年检验标志的“豫D19428”牌照的大型卧铺客车。民警欲上车查看,但从大客车上下来6名“和尚”堵住民警,大客车司机趁机驾车逃跑。民警驾警车跟随大客车到下一个十字路口,刚好遇到红灯,大客车停下来。民警再次来到大客车前要上车检查时,车上又下来十几个“和尚”,将两民警拉到路边,大客车再次逃跑。

  两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到三原交警大队,三原交警大队将情况上报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立即部署沿线交警进行检查拦截。

  下午5时,车辆进入泾阳县辖区,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云阳中队安排警力在关中环线巡逻查控,在北石尧十字发现该车立即对其进行控制。

  “一共出动4辆警车将大客车拦住。拦住后,车上下来好多‘和尚’,嘴里一边说‘佛祖保佑平安’,一边给我们送佛珠,挡着民警不让上车检查。还说他们全国各地都跑过,不怕交警查。”云阳中队中队长李辉说,“和尚”们先是下跪请求放行,被拒绝后,全部站在107省道上敲锣打鼓、练拳,造成道路拥堵十几分钟。期间,大客车司机弃车逃跑。

  车辆涉嫌报废运营、超载

  由于该大客车涉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之车上人员较多,情绪激动,多次阻碍正常执法,为避免激化矛盾,26日傍晚6时,交警支队分别向咸阳市公安局、陕西省交警总队和咸阳市安监局汇报情况。

  咸阳市公安局局长韩渭云指示交警支队依法对该车查扣,并做好车上人员的转运工作。陕西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杜清江指示咸阳交警严格依法查处,同时向公安部交管局汇报,协调河南省交警总队及有关部门来咸阳市配合处理。同时,咸阳市安监局与河南平顶山安监部门进行协调。

  泾阳交警大队按照指示要求,用4辆警车对大客车前后阻隔,会同出所民警冒大雨对“和尚”进行长达6个小时的教育劝导,直至27日零时许,将“和尚”们劝离至泾阳县樊尧村村委会进一步做思想教育工作。

  经初步核查,该车所有人为河南平顶山汽车运输公司十八分公司,核载36人,实载38人。车辆粘贴检验有效期标识为2013年检。经网上调查比对,该车实际检验有效期截至2010年1月31日,车辆状态为注销,涉嫌报废运营。当日,泾阳交警大队锁定了客车司机的身份,该客车司机持A2驾照,不能驾驶大型卧铺客车。

  车上拉载的实为杂技团演员

  经泾阳县宗教局及平顶山相关部门确认,车上拉载的全是假和尚,是平顶山市宝丰县武术杂技团的表演人员。6月26日,大客车拉载38名“和尚”从河南平顶山出发,沿310国道、关中环线,途经渭南、西安、咸阳等地,准备前往甘肃演出。

  6月27日上午,平顶山交警部门和车辆所属运输公司相关人员到达咸阳市,同泾阳交警大队进行对接,共同开展案件处理。目前,乘车“和尚”由河南交警部门安排自行撤离,涉事车辆已于28日在咸阳进行强制解体报废,有关后续工作正在调查进行。

  延伸阅读

  宁波一法拉利车主涉酒驾冲卡 倒车逃跑撞上警车

  成都再现豪车司机强行冲卡 拖行交警百米

  宝马男醉驾冲卡撞人 扬言给一百万求放人

  夫妻冲卡被阻打伤警察 称认识警方大领导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