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奥迪新一代TT正式上市 售54.28-61.78万

2015年06月30日21: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第5页 :驾控表现让人意外
驾控表现让人意外

  最后要说说这款车的动力了,这也是让我惊诧的一部分,我甚至再三跟工作人员确认,我试的是TT么?确定不是TTS?人家很确定的告诉我,就是奥迪TT。因为TTS就没来国内,本月底上市的车型中都没有TTS车型。

  我所试驾的这款车型搭载了第三代2.0 TFSI EA88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9kW(230马力),最大扭矩370Nm。据官方介绍它的0-100km/h加速为5.9秒。这个成绩与其整车轻量化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整车采用五种结构材质,从内到外都做了轻量化处理,比前代车型减轻50公斤。

  按下启动键,挂入D挡松开制动踏板,新款TT得以平稳的启动,这台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在起步时没有任何生硬的感觉,着实让人意外。事实上只要处于D挡位置,这台变速器的表现绝对是平稳、顺畅那类型。试试切入S挡再深踩油门,此时伴随着低沉的排气轰鸣,这辆TT就会变成一个刚出笼的野兽,嘶吼着飞速前行。知道这时候是什么感觉吗?简单点说,你就像是被人从后方猛踹一脚一样弹了出去。有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的帮助,你根本无须担心轮胎是否会打滑。

  新款TT的转向力度控制的非常好,低速和高速时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状态。在低速状态下,转向非常轻盈,轻盈的力度会让人感觉转向更加随意,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越来越沉重,这避免了高速行驶时一些误操作发生的可能。不过,对于TT来说,转向更沉绝不仅仅是为了避免误操作这么简单,TT追求的是一种更高、更为精准的驾驶感受。

  奥迪TT一直以来还有一个对手们所不具备的杀手锏,那就是电磁减振器。这套赫赫有名的减振器可通过改变阻尼实现不同的减振效果。通过控制面板上的驾驶模式切换按钮可实现普通模式与运动模式之间的转变。普通模式下,减振器阻尼较小,弹簧的伸程可得到充分运用,这就确保了相对较高的舒适度;运动模式下,减振器的阻尼变大,以适应激烈的驾驶。电磁减振器的好处就在于避免了为了达到不同的减振效果。

  试驾的路程不算长,而且是市区道路,也没有真正体验到新款奥迪TT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不过总体来说,第三代奥迪TT还是带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我对这款车公路上的驾驶表现十分满意,甚至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赶紧深度测试一下这款车,看看它在极限时的表现。同时也非常好奇另一款性能更出众的TTS车型将会在驾驶感受上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要知道这辆普通TT四驱车型给我的驾驶感受已经非常不错了。

  最后如果要做一个点评的话,我认为第三代奥迪TT真的是颠覆了以往我对奥迪TT的认识,这绝不仅仅是个玩物那么简单,如今的它男女通吃,动静皆宜。除了不适合全家出游外,你可能只能在价格上对它有所挑剔了。如果我有钱,我会考虑以给我老婆买一辆跑车的名义来满足自己的对这款车的私欲,不过……这仅仅是如果而已。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