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阻击汉兰达/昂科威 全新楼兰竞争力分析

2015年07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全新楼兰看点:全新外观+混合动力

  国内SUV市场的确是火,只是“火”得有先后顺序,先是途观/CR-V等紧凑级一发不可收拾,而后一众小型SUV迅速抢占市场,甚至与紧凑级平分秋色;而今,以全新汉兰达为首的中型SUV集中爆发,销量整体呈快速上升趋势,本次要聊起的主角--日产全新楼兰正是在此背景下加入混战,势要卷土重来并成为搅局者...

阻击汉兰达/昂科威 全新楼兰竞争力分析

  全新楼兰值得期待吗?单从产品层面,从新外形、科技含量到混合动力系统都不乏看点,且已经公布的预售价(23.88-37.98万)相比现款(36.58-48.88万)几乎是“拦腰斩断”。当然,不能凭这些就断定新楼兰将如何势如破竹,因为未来市场表现能达到什么高度,部分还得看几位主要竞品手里拿着什么牌!

  全新楼兰看点:全新外观+混合动力

  ·虽然无法定义“美”,但新外形无疑更能被消费者接受

  相比上代车型,新一代楼兰在外形方面变化最大,东风日产版本延续了海外造型设计,前脸采用V字形轮廓,不管是进气格栅装饰还是全新设计的灯组都给人以速度感。在侧面,日产设计师巧妙地使用了黑色B及C柱,并且让黑色装饰延伸到车尾,包括尾灯在内的细节设计与前脸相呼应,而线条则显得比较饱满。

日产 楼兰 壁纸 官方 图片

日产 楼兰 壁纸 官方 图片

  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同样使用了V字形中控台设计,设计风格与外形相呼应,细节上,新车配备7英寸触摸屏、彩色液晶仪表盘、中控面板等位置的皮革包裹。至于配置,新楼兰部分车型配备第二代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预碰撞刹车辅助系统、前排座椅加热、腰部支撑、全景天窗、BOSE音响等。

阻击汉兰达/昂科威 全新楼兰竞争力分析

  新楼兰长宽高分别为4897mm/1908mm/1691mm,轴距为2830mm,相比现款,其轴距仅增加5mm,而车身长度增加37mm、宽度增加23mm,高度降低了39mm。在乘坐空间表现上,可以预测新楼兰表现将可圈可点,另外,新车后行李厢内部也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纵深可以达到1920mm,宽度则达到1100mm。

阻击汉兰达/昂科威 全新楼兰竞争力分析

  ·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国产楼兰提供两种动力选择,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此外还有混合动力版本可选,由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综合油耗可达到8L/100km。此外,顶配车型搭载四驱系统,其可在100:0-50:50范围内自行进行扭矩分配,并具有电子制动差速锁和动态扭矩控制系统。

阻击汉兰达/昂科威 全新楼兰竞争力分析

  这台机械增压发动机专为HEV车型匹配,HEV系统中的电动机变频器在工作时会有很大热量产生,为保证变频器正常工作,日产将发动机冷却系统与变频器散热系统进行整合,统一由发动机水冷系统来保证变频器正常工作。新楼兰混动系统使用的电动机被巧妙布置在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其电池容量只有0.6kWh,由40块锂电池组成,无法支持长距离纯电行驶,因此它存在的意义在于辅助驾驶。

  ·5座还是7座?吵破嘴皮相信也不会有结论

  对于汉兰达/楼兰这一尺寸车型,到底5座布局更好,还是7座更胜?这恐怕是个没答案的争论,7座布局能容下更多乘客,而5座可以令车内乘客拥有更上乘的空间体验,同时不用考虑座椅布局,更大胆地设计外形。虽然从实际体验,一般该级别的第三排座椅有些鸡肋,不过中国消费者对这种使用率极低的“额外附加价值”一直尤其偏爱。至于新楼兰,暂时不会推出7座版,关于日后7座车型的言论目前也只是未被证实的风言风语。

阻击汉兰达/昂科威 全新楼兰竞争力分析

【本页部分图片为海外车型官图】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