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刮目相看的电动四驱 测试比亚迪唐旗舰型

2015年07月06日05: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性能优秀操控一般 舒适性成为主打
  性能优秀操控一般 舒适性成为主打

  比亚迪唐在动力系统上可以说充满了“科幻”特色,官方的描述为“三擎、四驱、双模”系统。这是一套能够将一台汽油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实现混动的全新动力搭配模式,比亚迪为唐准备了一台功率达到151千瓦的2.0TI汽油发动机,以及两台单功率达到110千瓦的电动机,三个动力源合并构成了唐目前的动力来源。简单计算后你也能够发现,唐的整车总功率为371kW,总扭矩之和高达820Nm。

  另外,比亚迪也可在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模式下行驶,两种模式可人工切换也可由系统根据车辆状况自行切换,官方表示纯电驱动下唐的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80km。至于的四驱系统,其实是通过安置在后轴电机实现四轮同时驱动的,而不像传统汽车需布置分动箱和传动轴。这样结构设计能够减低车身的重量,并且提高传动效率,电子限滑系统可以提供多种四驱模式,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而在传动方面,唐采用了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与前桥电机集成在一起。在纯电动模式下,电动机的动力是不经变速箱输出的,而是直接导向前轮,有助于降低机械损失;而在混动模式下,发动机动力经变速箱,与前桥电机汇总后再输出到前轴上。可以看到电动机的输出完全脱离变速箱,这能够最大化的提升电动机的工作效率,也能够最大化释放电动机的扭矩,以提升车辆的提速能力。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唐的动力表现留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虽然电机与电池组的重量使的车身达到了2220kg,但强大的扭矩输出一点也没让人有任何笨拙感觉。起步初段的加速力度较为持久,两台电动机完全能够肩负急加速的重任。而当后程发动机转速提升之后,扭矩进一步爆发,整个动力系统真正的发力才刚刚开始。


  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应对驾驶者的动力需求时反应很快,挡位的升降几乎很难察觉,日常驾驶和急加速也都少见顿挫感,这一点确实表现相当让人满意。


  比亚迪唐的整体操控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在较大的自重面前基本发挥不出优势,但不可否认唐的舒适性还是较为满意的。唐对于颠簸的过滤已经开始有了很多合资车型的感觉,底盘表现出整体性强、不松散且共振较小的特点,可以说已经真正走上了舒适性调校的道路。而为了更照顾“舒适”一词,时刻在工作的动能回收系统还是表现的尽职尽责,即便处在高回收档位,车辆的减速效果并没有表现出疯狂的一面,车速减缓幅度仍旧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