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全系标配才是必杀技 别克威朗竞争力分析

2015年07月08日0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3页 :通用同门之争:全新科鲁兹

● 外观引入全新家族式设计理念

  新科鲁兹引入了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设计上并没有老款那么激进,稍微收敛的车头采用雪佛兰家族式双层进气格栅设计,整体来看更加和谐。除此之外,最令人心动的则是科鲁兹那取自大黄蜂的尾灯设计。

●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 匹配车载系统

  新科鲁兹营造的车内氛围和上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差别,在做工用料方面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皮质、钢琴漆、镀铬元素的大量使用使得质感提升明显,马鞍棕色的受众明显更广,甚至更给人几分豪车的感觉。再加上中控台的大尺寸液晶屏以及雪佛兰的MyLink2.0车载系统,科鲁兹在用户体验上也有了大跨步飞跃。

● 空间布局合理 利用率有所提高

  新科鲁兹轴距较老款车型还有所减小,但由于全新平台的采用,整车的布局更加合理,空间的利用率得到了提高,车内的乘坐空间反而有了明显的加大,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提升非常明显,即使前后排均乘坐1.75米的成年男性,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能超过两拳。

● 两款发动机供选择 1.4T匹配7速双离合

  新科鲁兹匹配了两款发动机供选择,1.5L 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是84千瓦和146牛米,另一款发动机是1.4L DI Turbo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是110千瓦和235牛米。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车型则匹配更高技术含量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新研发的DCG 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款变速箱均支持自动启停功能。

  编辑点评科鲁兹可谓改头换面,丰富的配置和主流的动力总成是新科鲁兹最重要的卖点。目前其终端优惠幅度在1.4万元左右,新科鲁兹继续向着“街车”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