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轮胎轮毂

轮胎基础知识介绍 车辆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2015年07月0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如何对轮胎进行保养

如何对轮胎进行保养?

  气压是轮胎的生命,轮胎所充气压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对不同种类、规格轮胎所指定的气压。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气压过高与不足都会产生异形磨损、花纹沟底龟裂、帘线折断、帘布层脱层、轮胎爆破等损坏;如果要持续高速行驶,气压宜在标准气压上提高5%-10%;同时轮胎行驶后会因温度升高引起内气升高,此时不能放气。

轮胎基础知识介绍 车辆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轮胎的负载与气压是有一一对应关系的,负载过高就类同于低气压,会引起轮胎损坏,经常在超负荷下使用,轮胎的使用寿命会减少20%-50%;同时错误的装载方式也会造成轮胎负载不均匀,影响个别轮胎负载过高寿命降低。

轮胎基础知识介绍 车辆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高速行驶保持车距,避免不必要或经常地制动,减少对轮胎的损害,同时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要注意轮胎的花纹深度,接近磨平的轮胎因为和路面的摩擦减少,制动距离长,不要高速行驶。

轮胎基础知识介绍 车辆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要适时适当地对车辆上的轮胎换位(坚持在车辆一级保养和二级保养时检查轮胎),保持轮胎的磨损均匀,延长使用寿命,具体的更换轮胎间隔周期应该参考实际使用状态和官方的建议。

轮胎基础知识介绍 车辆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目前正值夏季,高温对于车辆的使用是个严峻的考验。长时间高负荷的行驶对于车辆轮胎有着极大的影响,即使是正常工况下的使用,也应该经常检查轮胎的胎压和磨损情况。

轮胎基础知识介绍 车辆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至于夏季因为高温是否有必要对胎压人为降低?正常情况下,汽车厂家都会给出轮胎的标准胎压,按照标准胎压行车即使对于夏季的轮胎的来说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很少数的极端情况下,行驶条件可能造成轮胎温度的大幅度升高,这个时候就应该经常检查胎压和轮胎的状况,确保行车安全,目前很多车辆上的胎压侦测系统就能够很好的完成这项工作。

文本导航

  • 第2页:如何对轮胎进行保养
(责任编辑:于声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