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东风风神今年1-6月销量分析 发力在下半年

2015年07月16日0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超

    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全面进入"微增长",面对愈演愈烈的惨烈竞争格局,合资公司率先纷纷降价,这给自主品牌形成了巨大压力。面对这前所有未的压力,东风风神凭借着2014年11月上市AX7的不俗表现,在今年1-6月中,累计交付52517辆车,实现同比增长41.7%。

    主力车型分析:

    风神AX7

    指导价:11.57-14.97万元

    上半年销量:34891辆

东风风神 AX7 实拍 外观 图片

  纵观2015年上半年销量情况,东风自主首款SUV东风风神AX7表现突出,单车销量突破3.2万辆,占据销量半壁江山。基于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打造的东风风神AX7,是东风"军转民"的代表产品。每月稳定的保持5000台的销量,目前在自主品牌SUV市场上,销量前三位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北汽幻速,月均销量过万。由于风神AX7刚上市不久优惠幅度不大,如下半年开启更多优惠活动,东风风神AX7的增量还是看涨的。

    风神A30

    指导价:6.57-8.57万元

    上半年销量:8413辆

东风风神 A30 实拍 外观 图片

  风神A30的销量,月均在1500辆左右,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近期新车上市、升级换代速度提速的冲击,A30的竞争优势已变得不那么明显,但这个销量说明仍有较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进入2015年,东风风神的资源向新车AX7、L60倾斜,营销上的声音稍显不足。预计新款上市后,局面有望得到改观。

    风神A60

    指导价:7.98-10.58万元

  关于A60改款的消息,前段时间搜狐汽车已经有比较多的报道了,不仅是外观上有明显的改变,在动力总成上更是首次配备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40匹马力。目前现款确实不太具备竞争力了,改款有望将于今年年内上市,还是值得期待的,明年全新东风风神A60也会是东风乘用车的主力售卖车型。

    风神L60

    指导价:8.97-12.97万元

    上半年销量:2935辆

东风风神 L60 实拍 外观 图片

  今年3月25日上市的东风风神L60,在3个月里卖了将近3000辆,在刚刚上市能取得这个成绩也还不错,要知道现在东风标致408今年上半年能到达月均9000多量的成绩,在渠道和知名度上的差距如果不考虑的话,东风风神L60性价比还是要高出不少,下半年以及明年必然成为东风乘用车走量的主力。

    风神AX3

    预计今年9月上市

东风风神 AX3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今年9月东风风神还有一款重量级车型将要问世,就是AX3。据消息,新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18/1740/1562mm,轴距2620mm,相比目前在售的东风风神AX7略小。有望配备前雾灯、电动天窗发动机启停、智能互联系统等配置,并配备有两种不同风格的轮圈。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而另一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具体消息还需要等待官方确认。

  在5月的东风乘用车公司,笔者采访到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先生,他表示2015年东风风神的目标是12万辆,2016年要达到20万辆,从目前的成绩看来,达到目标的希望非常大。同时表示,今年在于渠道建设方面也非常重要,目前大大小小总共接近1000家,在总体的硬件上还在进行改善,为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对于"后合资时代"东风乘用车公司还是走在前列的,产品跟进的也非常快,利用PSA的技术底蕴打造更加符合消费者口味的风神汽车产品,毕竟自主品牌对于国家来说还是有更加不同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