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谁是最厚道的入门版 11万元紧凑型车推荐

2015年07月20日15: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3页 :桑塔纳⋅浩纳:空间实用,动力强劲
上海大众桑塔纳⋅浩纳:空间实用,动力强劲

  眼瞅着上汽通用频放大招,上汽的另一家合资公司当然看不下去。趁着旅行/跨界风格在中国车市悄然崛起,带来了全新的桑塔纳⋅浩纳,本质上为新桑塔纳的两厢版本,类似旅行车的设计风格使得桑塔纳⋅浩纳比三厢版本的桑塔纳⋅尚纳有着更好的空间实用性。搭配了1.4TSI+7速DSG动力系统的桑塔纳⋅浩纳也有着更好的动力性能,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上海大众新桑塔纳⋅浩纳:9.69-13.89万元

  桑塔纳 .浩纳(以下简称:浩纳)有着和朗行非常相似的车身线条,同时与三厢桑塔纳.尚纳(以下简称:尚纳)在前脸的进气格栅处设计也不大相同。浩纳的上进气格栅镀铬条与前大灯连为一体。同时,下进气格栅处的一条镀铬条向两边延伸,并与雾灯下边框相连,视觉上要比尚纳更加具有整体感。

  浩纳内饰基本沿用了尚纳的设计,但是方向盘和车载娱乐系统均进行了升级。我们所试驾的这款浩纳230TSI豪华版配备了大众最新样式的MIB多媒体娱乐系统,提供了SD、AUX、USB及蓝牙功能,USB和蓝牙均可播放手机中的音乐APP。同时配备了单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具有加热功能。

  浩纳和尚纳的动力系统并不相同,相比尚纳,浩纳的动力系统更要高一些。浩纳搭载了 1.6L和1.4TSI 发动机。我们所试驾 1.4TSI+7速DSG 动力组合已经非常熟悉,不过全新 EA211 1.4TSI发动机要比已经非常普遍的 EA111 1.4TSI动力表现更好。浩纳230TSI搭载EA211 1.4TSI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6kW)/5000rpm,最大扭矩225Nm/1400-3500rpm。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几乎都处于 3、4人+行李的接近满载状态中。全新的 1.4TSI给车内驾乘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由于低扭的提升,在堵车的晚高峰中,7速DSG并不急于升挡,在拥堵跟车时,变速器会持续使用1挡,而撮车现象也有所缓解。在顺畅的路况下,7速DSG会马上领会路况的变化,积极的升挡不但悄无声息,更重要的是很好的提升经济性。浩纳230TSI具备不错的中段加速能力,变速器感知加速的响应很快,7挡降入6挡的过程很迅速,如果油门深一点的话,甚至会直接降到5挡。此时虽然仅是1.4排量,但发动机的声音特别好听,同时加速也比较明显。

  浩纳的底盘调校依然还是典型的大众风格,避震偏硬朗,在烂路和起伏较大的路况下,浩纳表现的比较沉稳,虽然为扭力梁后悬架,但是并没有产生扭力梁速腾那种弹跳不稳的现象。不过,浩纳配备的全新方向盘尺寸有些偏大,转向力度较沉。对于女士来讲,这样的力度会增大停车时的负担。

大众 桑塔纳-浩纳 实拍 外观 图片

  总体来讲,浩纳230TSI是一辆动力储备非常充足的车型,基本我们全程处于3人+行李+空调的状态下,它的动力表现一直很充沛。而且低速时,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撮车现象并不明显,该变速器全程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这辆203TSI豪华型的配置也足够丰富。但是其13.89万元的价格以及双离合并未让人完全信服的可靠性,都还是客观存在的因素。所以,浩纳1.6L将更值得期待,重要的是浩纳的内部驾乘空间和行李厢储物空间真的非常宽敞。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