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谁是最厚道的入门版 11万元紧凑型车推荐

2015年07月20日15: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4页 :卡罗拉/雷凌:寻求差异,经久可靠
一汽丰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寻求差异,经久可靠

  说到紧凑型车,就不得不提丰田旗下的全球畅销车型卡罗拉。对于这款车相信世界人民对它都十分了解。而在中国丰田分别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投放了不同的车型:偏家用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偏运动的广汽丰田雷凌。当然,他们的区别更多在于外观……

●一汽丰田卡罗拉:10.78-16.08万元/●广汽丰田雷凌:10.78-15.98万元

● 广汽丰田雷凌和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到底是什么关系?

  这可能是很多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雷凌首席工程师安井慎一先生为我们揭晓了答案,安井用一个图表为我们表达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安井说广汽丰田雷凌是一款更年轻化的车型,雷凌开发团队确定了三大研发基准:即“大胆而超前”的设计,“显著改善的动态性能”以及引人瞩目的“物有所值”。一汽丰田新卡罗拉则是一款富有先进质感的车型,将覆盖更宽广的年龄用户群,包括25-45岁年龄阶层的人。

  内饰经过重新设计后,档次感提升很明显,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中控台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手感出众,加之类似丰田RAV4的缝线设计,很显质感,同时上深下浅的配色看上去也很居家。

  尺寸较小方向盘手感很厚实,加上较软的皮质,握起来甚至很让人上瘾。上部的按键丰富且尺寸较大,位置也比较集中,操作起来很方便。右下侧的定速巡航是顶配车型独有的配置。

雷凌内饰:用料出色,配置表现不俗

  打开雷凌车门的那一刻,你会看到如RAV4一样,只有高档车型上才有的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丰田这一次毫不吝啬,无论是车门还是中控台,以至你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基本都能找到软性材料包裹,同时,工艺上仍保持着丰田优良的水平。

  车身尺寸提升了,大家一定很关注内部的乘坐空间如何,经过实际体验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坐空间均很充裕。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降至最低,头部有一拳以上的余量,所以那些高个子的驾驶员也丝毫不用担心了。

  经过实际测量,全新卡罗拉的后排座椅靠背的宽度是123cm,座垫的宽度是127cm,基本提供了一个比较充足的横向空间,同时座垫长度为51cm,对腿部支撑比较到位。

  在不放到后排座椅靠背的情况下,卡罗拉的行李箱可以轻松装入一辆折叠婴儿车、一个尺寸较大的托运行李箱以及一个标准的登机箱,所以说应付家用还是比较轻松的。

● 驾驶:1.8L发动机具有一定乐趣

  全新卡罗拉提供了1.6L和1.8L两款发动机,本次试驾的是1.8L版本,型号与上一代卡罗拉同为2ZR-FE,最大功率103kW/6400rpm,最大扭矩173N·m/4000rpm,由于发动机部件摩擦系数降低以及使用低粘度机油,这使得车辆在燃油经济性有提升。

  全新卡罗拉在变速器方面变化较大,匹配了S-CVT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这样的变化在日系多个品牌家用车中也是主流趋势。当然这也无疑会对车辆的行驶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有着很大的贡献。

  全新卡罗拉的1.8L+CVT的动力组合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样,仅仅是加速平顺那么简单,也不会像传统CVT变速器那样深踩油门后只听见发动机干吼车速不见涨的情况,可以说这台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用起来更像是一台传统的多挡位自动变速器。

  车辆加速过程够平顺,更让人可喜的是,在深踩油门后,转速瞬间拉升,并且当转速过高时可以模拟出自动升挡的过程,速度可以有着持续的提升并带一些驾驶乐趣,这样的驾驶感受在传统的CVT车型上并不多见。

  油门踏板较之前的车型脚感稍重了一些,这也让它更容易控制,当驾驶卡罗拉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轻踩油门踏板它的加速很轻快,而脚感颇佳的油门踏板还有一些欧系车风格,无论是加速超车还是走走停停的跟车行进,在几天的试驾中我都很难挑出它的毛病来,很负责的讲这套1.8L+CVT的动力系统确实不比那些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器差。

  全新卡罗拉继续采用了现款车型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整体来看,与欧美同级车型相比,它的方向盘力度依然比较轻巧,不过指向的精准度倒是一点也不弱,在多弯的山路中行驶,还是可以找到一些驾驶乐趣的。

  除了轴距变长之外,全新卡罗拉底盘结构并没有明显变化,依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的形式。在高速过弯时能够对车身起到不错的支撑作用,所以这也让我觉得全新卡罗拉并不完全是一辆安逸的代步车了,而它更多的时候会照顾车内的家庭成员,而在必要时也会很好的与驾驶者互动了。

  在油耗测试中,我们驾驶卡罗拉一共行驶了126.3km,其中包括近40%的城市拥堵路况,其余是较为通畅的城市环路,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车环境,最终消耗92号汽油8.77L,花费人民币70元,测出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9L,整体来看,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