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你值得买的电动踏板车 体验试驾小牛N1

2015年07月20日1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这是怎样的一款电动踏板?

  电动踏板车在国内有着令人生畏的庞大市场,便宜、好用却又不受交通限制,促使着整个市场不断繁荣。然而,就如同产品更新换代一样,当人们对于未来电动踏板车的要求也正在逐步提高,更轻更耐用并且更个性的产品成为了下一个目标。而这个时候,小牛便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小牛电动,通过不同以往的亮相方式出现在了大家面前,由前通信和互联网业界传奇人物李一男领衔,前Frog Design和微软概念设计师Token胡依林操刀设计,历经了炫酷独特的新品发布会,以及互联网上新奇的众筹生产方式,"两轮特斯拉"似乎瞬间就诞生在了这个疯狂的土地之上。那么,这款小牛电动的首款产品小牛N1究竟能够带来怎样的颠覆,我们今天就来好好体验一番。

  这是怎样的一款电动踏板?

  有着众多亮点的小牛N1到底是怎样的一款电动踏板车?据副总裁李一男介绍,N1的设计原则为,简洁、打磨细节、注重人机体验。于是,一切电动踏板车所应该具备的功能在N1上全部都没落下,并且还经过更为细致的打磨与重塑,是它表现的更为完美。


  当我第一眼看见N1,其实谈不上会有多少的好感。毕竟,大街上的电动车与它相似的已经有了不少。N1的车身尺寸适中基本与100cc摩托相仿,740mm的坐垫设计高度,78.7-84.1kg的整备质量,还有较为标准的坐垫储物空间(容积可达18.9L,能够轻松存放单人用的半盔)在整个电动车的家族中也属于个头比较小巧的类型。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后还设有特有的弹出式后脚蹬,玻璃纤维的后扶手等。


  不过,N1却也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它难得地采用了LED结构的前面板大灯、转向灯以及提升安全防护的示廓灯组,这基本无需我在后期加装任何辅助光源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行车安全。关于这款前车灯,按照小牛的灯光切线设计,它在平视的时候不会晃到人,能够降低光源直射时的危害,不用担心对车看不清这侧方向的路况。

  当然,除了这些外观设计上的亮点之外,我更关心的还是围绕在了动力部分。小牛N1采用了定制的博世电机和自主研发的电机控制器,电机电机能量转化效率达到了89%-90%,100rpm转速下最大扭矩达到100 N/m。而自主研发了FOC矢量电机控制器,它拥有1:1调校,三档控制,正弦波形输出启动平滑稳定,能够省电8%进一步延长了续航里程。

  小牛N1还拥有活塞液压双碟刹+EBS电子刹车+动能回收系统,其刹车系统可以回收能量,与锰钢碟刹车片配合的是前220mm后180mm的液压刹车卡钳。据称20km/h的时速下制动距离仅1.37米,相比传统的鼓式刹车缩短了21%。其刹车动能回收系统,能延长6%的续航。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