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车企销量解析:长安销量同比上涨70.2%

2015年07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1页 :长安SUV销量分析

  2015年6月份国内新车销售数据新鲜出炉,由数据来看,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滑趋势依旧。在整体走低的趋势下,上海大众仍依靠前六月销售938787辆新车荣膺上半年销量冠军,国内销售冠军地位难以撼动,但其销量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与之相反,长安汽车相比5月销量排位下降一位至第六,但整体销量由545844辆增至624208辆,上涨势头强劲,其中CS75和CS35保持了开年以来的销量水平,前六月销量分别逼近9万大关,长安逸动表现强于两者,截止6月,销量已成功突破10万。

  2015年6月长安汽车旗下新车销售78364辆,同比增长39.54%,环比下降15.75%。上半年度总销量达608819辆,同比2014年增长70.17%,增长势头强劲。2015年前三月销量均维持在10万以上,2月份同比增长达到了122.22%。但从下面图表来看,整体下滑趋势短时间内难以改变,即使3月份上市了年度款CS35、逸动和致尚XT,依旧没有改变现状。从下面的分析中可以窥见下滑原因一二,首先大众旗下主力车型较多,靠着多年赢得的品牌影响力和质量口碑,冠军地位短时间无法企及。长安汽车近两年在销量和品牌认知度上有着长足进步,刚刚摆脱了粗制滥造帽子的自主品牌想为自己正名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再者,长安汽车目前旗下能够发力的车型有些单薄,两款SUV车型可以说是顶梁柱,轿车里逸动则当之无愧的成为发力点。

长安汽车2015年度上半年新车销量构成(辆)

长安汽车2014年度上半年新车销量构成(辆)

  ●车型:长安CS75

  ●6月销量:15680辆

  ●1-6月销量:86909辆

  在SUV中,长安CS75以其不山寨的外观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极大认同,为自己打拼出一块天地。自2014年3月上市以来,其销量与关注度依然高昂,细分SUV市场,紧凑型SUV又是时下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级别,可以说CS75抓准了消费者的心理诉求。由于去年3月才上市,因此对去年上半年整体销量没有实质影响,而今年上半年,前六月总销量达86909辆,其最低月销量依然高于1万,高位基本维持在1.6万左右,从数据来看,环比增长1355.52%,当然这与去年刚上市销量不高有关。从单月销量来看,CS75环比增长了3.75%,同比增长307.91%。

  ●车型:长安CS35

  ●6月销量:13162辆

  ●1-6月销量:88754辆

  作为长安第一款自主研发的SUV,CS35凭借干练而又时尚的运动造型征服了第一批消费者,在当时看来领先于对手的动力技术和爱信新一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运用,为其提供了良好的操控性,另外丰富的配置水准也为消费者津津乐道,可以说CS35为长安打开了进军SUV市场的大门,此后CS75大获成功也得益于CS35打下的坚实基础。从上半年数据看,CS35可谓出师不利,1月份22155辆的单月销量直线下滑至1.3万辆左右并一直保持到6月份,单月销量环比下降2.37%,但同比上涨55.63%,前六月环比上涨65.24%。

文本导航

  • 第1页:长安SUV销量分析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