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出货量增三成 吉利汽车上半年销量分析

2015年07月2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搜狐汽车 新闻]根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数据,吉利在2015年6月份的出货量为34021辆,列国内全部汽车厂商销量第17名。截至今年6月底,上半年吉利出货总计255146辆,在全部汽车厂商中列位13,较去年上半年总销量同比增长33.33%,达到吉利汽车全年销售目标45万辆的56%。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从2015上半年整体销量同比情况来看,吉利汽车的销量在经历了1月和2月的季节性波动之后,走势趋稳。总的看来,2015年1-5月的销量均较2014年同期有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助力吉利上半年业绩整体增长。而从下图车型各月销量曲线来看,则基本遵循了整体销量的波动走势。一条特殊的曲线来自吉利中型轿车博瑞,该车型自今年4月份上市后,销量走势呈快速上升态势。

【吉利帝豪为吉利贡献了最大比例的出货量,达到100920辆】

    紧凑级轿车帝豪为吉利贡献了最大比例的出货量,达到100920辆,同比增长56%。在全部车型中,帝豪一己承担了全部吉利出货量的4成。同时,帝豪凭借半年总销量成绩单,成为全部自主品牌轿车第一。

    吉利品牌中更具资历的老臣远景,凭借全新外观和新增的1.3T动力,在2015上半年斩获62175辆的销量战绩,与帝豪联手贡献吉利半年销量6成。同时,吉利远景相比于2014年同期表现增长幅度达到358.26%。

【吉利博瑞在今年6月荣登自主品牌中级车销量冠军】

    吉利博瑞的诞生,让中型车成为吉利上半年销量的一个全新增长点。博瑞的外观设计由前任沃尔沃设计师主导,配以近5米的车长、2米8的轴距,让这个中级车新秀很快获得国内用户认可。在博瑞4月份上市后,首月销量过千台。博瑞诞生第二个月,销量达2000台,同比增长100%,突破中国自主品牌中级车月销量的1500台瓶颈。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博瑞销量2750辆,较前月增长37.5%,成为自主品牌中级车销量冠军。截至6月底,博瑞销量总计5783辆。

【为满足年轻用户,吉利在今年3月推出了GX7运动版车型】

    吉利SUV车型GX7上半年销量34774辆,同比增长20.9%。今年三月,吉利推出GX7运动版车型,希望更加满足年轻用户对SUV车型的需求。不过从前文GX7的分月销量走势来看,运动版GX7的出现并未助力GX7整体销量出现明显增长。而在与竞争对手的比拼中,吉利汽车SUV车型的销量表现优势不算明显。

    面临国内用户对SUV车型的高涨热情,吉利已经捕捉到了下半年业绩增长点。吉利将很快推出全新SUV车型,以实现从小型SUV到中型SUV车型的全面覆盖。

【吉利金刚上半年销量跌幅达到7.59%】

    吉利在小型车与微型车市场上的表现集体哑火。小型车方面,在上半年的销量统计中,金刚、自由舰分别出现了7.59%和28.73%的跌幅。而定位更低的微型车熊猫销量更加惨淡,半年总出货量仅为8157辆,同比下跌41.84%。

    综上数据,在全国车市销量增长陷入瓶颈的2015年,吉利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3.33%,跑赢整体车市表现。从车型销量比例看来,吉利的用户最为青睐紧凑级轿车以及SUV车型。后起之秀中级车博瑞或凭借快速的增长幅度,在下半年为吉利贡献更大出货量。同时博瑞还将将借助自身的品质表现,提升吉利品牌形象。而小型车和微型车销量的萎缩已是大势所趋,预计在2015下半年依然不会成为吉利销量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