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真相叔@你 看官想瞧的两车对撞试验来了

2016年08月0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1页 :为什么要做这种试验

  在之前《行车中误按一键启动会怎样?》的文章留言里,有一位“狐狐网友”给真相叔出了难题,说“有一个愿望憋在心里很久很久,能不能做车系间的碰撞实验,还说自己不是来挑事的!”你可真淘气,看热闹不怕事大啊!真相叔把你的话都记在账本上了,真相叔还真是不服气,今天就带给你一个两车碰撞试验,哼!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真相叔今天要做的实验可算是全球首次啊,冒着“绳命危险”啊!不骗你啊,“CCAV的叔叔”都到现场做了直播,那是怎么个碰呢?真相叔忽然想起了两年前在中国做的本田雅阁车对车正向偏置碰撞试验,两辆车,分别以56km/h的速度相向对碰,等于两车相撞时实际相对速度超过100km/h,碰撞的那一刻相当震撼啊,两车撞的整个调转180度,车头都快撞没了,不过由于是正向碰撞,前机舱有吸收大部分碰撞能量的区域,而我们今天要试验的则是一辆车正面与另一辆车的的侧面碰撞,要知道车的侧面就没有车头那么多吸能区了,结果会怎样呢?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其它 图片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实际上,这样的碰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经常发生在十字路口,在中国所发生交通事故中位列第二名。侧碰时,车侧缓冲区更薄,如果车内安全气囊、安全带、座椅等约束系统没有匹配好,就会对车内乘员头部、胸部等造成严重伤害,甚至碰撞会对车内乘员生存空间造成挤压,侧碰事故重伤与死亡的比例是非常高的。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次试验的两款车均为吉利帝豪GL车型,两车加上假人的实际质量均为1.5吨左右。根据权威机构数据,中国侧碰事故95%速度都在50km/h以下,所以在本次试验中,正碰车是以50km/h的速度撞向正在以16.7km/h行驶的侧碰车,而侧碰车的撞击点是驾驶员髋骨所对应位置,也是撞击后伤害最大的位置,基本是撞向车辆的前后车门位置。

吉利 新帝豪 实拍 图解 图片

  侧碰车在碰撞区一侧前排坐了一个75公斤重的男性假人,后排是45公斤重的女性假人,正碰车里坐了4个假人,前排是2个75公斤重男性假人,后排是1个45公斤重女性假人和1个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的15公斤重儿童假人,其中侧碰车假人未安装手臂和下臂,考虑侧撞过程手臂运动随机,会使试验一致性下降。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