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若是MT便就还好 测大众high up! 1.0L AMT

2015年07月24日00: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1.0L发动机很好、但AMT拖后腿

  1.0L发动机很好、但是AMT变速器拖后腿

  大众up!搭载一台3缸1.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马力(55kW)/6200rpm,最大扭矩95Nm/3000-4300rpm。匹配5速自动序列式变速器,也就是AMT。相当于将一个手动变速器实现了自动换挡功能。目前这样形式的变速器搭配的车型处于两个极端,一种是大众up!、smart(新一代已经为AT)等小车,另一种是玛莎拉蒂GT跑车

  大众up!的1.0L发动机表现出了超出排量的动力输出,无论是低扭还是中段加速,这台1.0L发动机都表现的非常好。不过由于AMT变速器的先天性因素,大众up!的动力输出并不平顺。在着车启动时,无论是D挡、手动模式下的1挡、还是R挡,只要你不踩油门,车不会走,但不是绝对,因为它会溜车,所以还要拉手刹。AMT变速器的1、2、3挡的驾驶感受会非常难受,如果你已经习惯宝马的8速ZF或者是CVT等非常平顺的变速器后,你会为大众up!的AMT而感到抓狂。因为平顺性是在太差了。

  加速过程中,变速器的反应、车身的动作和右脚油门的力度,完全是脱节的。这一点可以在加速曲线中清楚的看清。当1挡起步后,加速会先顿一下在冲出去,当到达升2挡的时候,会丢动力,可以看见g值暴跌、加速曲线为平的。2挡升3挡亦然。最终,大众up! 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6.37秒。不过我坚信,如果它匹配的是一台手动变速器,加速12秒应该不成问题。

  大众up!的加速丢动力现象,在日常环路驾驶时候也需要额外注意。在北京四环的左侧第二条车道上,前面一辆卡车龟速行驶(4环主路卡车不是禁行吗?鄙视),此时跟在后面的我们准备右侧超车,那一刻左后视镜里的车在很远处。所以我加大油门力度,可是大众up!先是无反应、然后顿了一下降了一挡,但车并未加速,我又加大了力度,大众up!还是慢反应、顿一下、降一挡,然后车蹭的冲了一下。终于可以并线超车了,不过原本后视镜很远地方的车已经开到了眼前,超车未果……那么即便超车成功,也要小心失去动力,它也可能会在并先后突然丢动力,此时你只能看着车内后视镜中的后车不要追你的尾。

  虽然,大众up!的变速器不如意,但是这并不能埋没大众up!的其它优点。可以说,除了AMT变速器以外,大众up!是一辆驾控非常具有乐趣。它的底盘调教非常出色,小车驾驶操控感非常好。在城市里钻来钻去的感觉令人难忘。而且在变速器升到4挡以后,此时AMT也更顺畅了,中段的加速能力也颇为充分。在此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如果是一辆手动挡up!该有多好!

  大众up!在北京38℃的高温下经历着我们的油耗测试,最终大众up!在我们半程3人乘坐,全程空调的情况下,经历了晚高峰的堵车、环路、城市干路、高速等路口,最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7升。不过在高速巡航的时候,大众up!的发动机转速较高,100km/h的速度转速已经超过了3千转。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