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首推自动旗舰型 全新福特福克斯购车手册

2015年07月31日05: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2页 :1.0L动力总成购车手册
    下面就让我们从1.0L排量的福克斯车型说起,此次上市的1.0L发动机是第四代福克斯新增的动力总成。这款1.0升EcoBoost®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6升/百公里,配合手动变速箱更可低至5.2升/百公里。别看排量小,动力输出却毫无示弱,其拥有92千瓦/6000转的最大功率和170牛•米/1500-4500转的最大扭矩。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了解发动机参数后,再从配置方面入手。1.0L车型共有4款车型,分为两厢版本手动、自动和三厢版本手动、自动。从售价来看,手动版本和自动版本分别是12.88万元和13.98万元,起步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厚道(下文会有对比表格),同时丰富的配置也使人多增了一份好感。1.0L车型标准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诸如头部气囊、上坡辅助以及倒车雷达和真皮座椅都成了标配。然而差价1.1万元唯一的差别就在于变速箱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上。

2015款福克斯1.0L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
手动超能风尚型(两厢/三厢)
自动超能风尚型(两厢/三厢)
变速箱类型
5档手动
6档手自一体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后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
刹车辅助(EBA/BAS/BA)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
上坡辅助
前/后驻车雷达
真皮/仿皮座椅
自动空调
发动机启停技术
-
搜狐汽车制表

    刚才提到福克斯1.0L的竞争力,编辑整理了同级车型排量和售价区间信息。虽然福克斯125匹最大马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绝对优势,但是如若和12.88万元的入门价格综合起来,竞争力还是坚不可摧的。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克斯1.0L(两厢/三厢)竞品车型价格差异
车型
排量
发动机最大马力
售价区间(万元)
福克斯(两厢/三厢)
1.0T
125
12.88-13.98
大众高尔夫
1.2T
110
15.08
别克英朗(三厢)
1.4T
144
14.09-15.99
大众速腾
1.4T
131
14.78-17.08
搜狐汽车制表

    编辑点评:如果不是必须选择自动挡车型,入门车型手动超能风尚型为最佳选择。跟竞品车型比较,是要证明福克斯的1.0L EcoBoost®GTDi发动机在同级车中的表现。最后来分析下1.0L车型中到底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前面已经提到,手动和自动版本车型相差1.1万元,其中只有发动机启停技术一项差别,这就要看您的购车需求了。如若您不是非要选择自动挡,编辑认为12.88万元的手动挡1.0T涡轮增压小车还是非常实惠的。两厢和三厢版本的配置也是完全相同的,只不过有雨刷的差别。主推运动风格的福克斯车型在编辑看来还是两厢比较耐看,如若选择三厢版本,还是比较适合家用。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