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心中有数 从热门七座SUV中看懂安全配置

2015年08月0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2页 :安全配置对比及相关配置详解
安全配置对比

  下面我们先来看下四款车型共有的安全配置:四辆车均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自动防抱死(ABS)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七座SUV安全配置对比

  ·相关安全配置解读:

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在全力制动时使得车辆仍具转向能力。(点击文字详细了解)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使汽车行驶时获得最大牵引力。(点击文字详细了解)

车身稳定系统-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操控稳定性。(点击文字详细了解)

    SUV车型由于车辆底盘高,自身质量大,重心高,在高速行驶时并不如轿车稳定可控,转弯时的重心偏移幅度也更大。因此在您选购SUV产品时,尽量选购具有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车辆。本次我们选出的四款车在这方面并没有吝惜成本,全部搭载了上述配置。

  之后我们再来看下四款车型安全配置的差异:在气囊配备上四款车在前排主、副驾驶以及前排侧面均配有气囊。而在头部气帘以及膝部气囊的配备上各车均有不同,具体可以参见下表。而福特锐界在这方面的表现十分亮眼,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囊均有配备;至于陡坡缓降功能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的配备情况也可参照下表:

七座SUV安全配置对比

 ·相关安全配置解读:

安全气囊:在碰撞发生时减轻乘员受到的伤害。(点击文字详细了解)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膝部气囊】

陡坡缓降:使车辆在受控情况下,安全通过陡坡路况。(点击文字详细了解)


高科技安全配置简介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汉兰达以及全新锐界两款车型由于刚刚上市,搭配了相对高科技的行车安全配置。在丰田汉兰达的至尊版车型上搭载了并线辅助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遗憾的是从官方数据来看中低配车型无法进行选装。

丰田 汉兰达 壁纸 官方 图片

【汉兰达搭载的并线辅助系统】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丰田 汉兰达
丰田 汉兰达
丰田 汉兰达
丰田 汉兰达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25.88万元 29.48万元 42.28万元 42.28万元
长x宽x高(mm): 4855×1925×1720 4855×1925×1720 4855×1925×1720 4855×1925×1720
发动机: 2.0T 220马力 L4 2.0T 220马力 L4 3.5L 273马力 V6 3.5L 273马力 V6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 底盘/车轮制动
自适应巡航: - -
- 安全装备
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 - - -
并线辅助: - -
全景摄像头: - - - -

  而福特锐界从2.0T GTDi四驱尊锐型开始就已经可以开始通过选装包的形式选装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全景摄像头以及主动刹车系统等配置。该选装包价格为1.5万元,除包含上述主动安全配置之外,还包含诸如前挡风玻璃加热、全自动LED大灯等配置。

七座SUV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福特 锐界
福特 锐界
福特 锐界
福特 锐界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31.98万元 33.98万元 39.98万元 42.98万元
长x宽x高(mm): 4878×1925×1770 4878×1925×1770 4878×1925×1770 4878×1925×1770
发动机: 2.0T 245马力 L4 2.0T 245马力 L4 2.7T 329马力 V6 2.7T 329马力 V6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 底盘/车轮制动
自适应巡航: -
- 安全装备
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 -
并线辅助: -
全景摄像头: -
总结

  仅从安全配置配备的情况来看,本次选出的四款7座SUV在基本层面诸如气囊数量、电子系统等配备上大致相当,对于您的日常驾驶已属足够。如果您的预算充足,全新汉兰达与锐界高配车型提供的高科技配置也值得尝试;如果您更加注重性价比,对于高科技配置“不感冒”,那么选择全新胜达以及科帕奇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同时您在看过安全配置的讲解之后也会对他们有更深入的了解,看到“ABS”“ESP”这样的字眼再也不会困惑了,如果能使您在选车过程中更加轻松,那么本文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