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心中有数 从热门七座SUV中看懂安全配置

2015年08月0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1页 :对比车型选择及选择理由

  [搜狐汽车 导购]“您好,您来看车?您看下我们最新推出的这款车,高端大气上档次!安全指数爆表,C-NCAP全五星评价,标配ABS+EBD,TCS...”“请说人话。”...相信这样的场景在您去4S选购爱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销售顾问们不管您明白不明白就说了一堆听似“专业”的“培训材料”,而您或许就在他们的猛烈攻势下遗忘了初心,本来只想买个代步小车,却加钱上了卡宴...扯远了,说回正题,在买车的过程中,汽车的安全性是您比较看重的一个方面,同时汽车安全方面的名词术语最为繁琐。让您在选车过程中了解这些名词术语代表的意义以及功能,则是本文的主要目的。

七座SUV安全配置对比

  干巴巴的介绍安全配置或许会有一些无聊,为了让大家对这些安全配置有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我们选择了当下比较热门的四款七座SUV,对他们的安全配置进行对比分析。如果您正巧要在这几辆车之间作出选择的话,那么不妨跟随文章,深入了解一下。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锐界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们首先选择的两款车型为时下大热的七座SUV:广汽丰田汉兰达、长安福特锐界。如果您预算充足,或许正在这两台车之间作着“艰难的决定”。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外观 图片

  针对更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我们还选择了两款在性价比方面较为突出的车型:北京现代全新胜达以及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这两款车型推出时间相对较长,市场终端的价格更加实惠一些。

选择车型简介

  车型选择好了,接下来的部分我们从搜狐汽车网站车型页面挑选出每个车型关注度最高的款型进行对比,这部分的车型是厂家准备“跑量”的产品,相信他们也是您购车时的主要备选。针对一些车型其他配置可供选装的亮点配置,我们将放在文章的末尾进行阐述,以便预算充足的您是否想要“加钱上顶配”。

  ·广汽丰田汉兰达2.0T四驱7座精英版

  对于新一代汉兰达的设计相信在大多数人的第一感觉会充满惊喜,因为"沉闷"多年的丰田SUV产品设计上终于令中国消费者可以心跳加速一把了。超大格栅的设计,配合镀铬线条装饰的运用,还有车身尺寸上的升级,令汉兰达终于能够显现出王者至尊的霸气。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七座SUV安全配置对比

  在车型款选择方面我们选择了搜狐汽车车型页面上关注度较高的2.0T四驱7座精英版,官方指导售价为25.88万元。是同时具有四驱、7座两项配置的最低配车型,相对于前驱版本车型,四驱车型具有更好的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以及安全性。

  ·长安福特锐界 2.0T GTDi四驱豪锐型(7座)

  提到谁是当下车市七座SUV之中的“当红炸子鸡”,丰田全新汉兰达以及福特全新锐界二者可谓不遑多让。宽大的车身,更加年轻的外观以及更新后的动力系统,当然还有相对亲民的价格,都让他们在网络上具有很高的热度。与丰田全新汉兰达不同,福特全新锐界的外观更加偏向运动,内饰也更突出科技感。

七座SUV安全配置对比

  同刚才类似,我们选择了关注度较高的锐界2.0T GTDi四驱豪锐型(7座),官方指导售价为31.98万元,相对于汉兰达2.0T四驱七座精英版25.88万元的指导售价来说高了不少。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2.0T自动四驱智能型 7座

  现代的全新胜达可谓这个级别之中的一员老将了,全新胜达在上市之初便凭借全新的外观设计博得了各路看客的眼球,2.0T动力、7座布局的引入在这个级别中具有不错的竞争力。在2015年3月,北京现代对全新胜达车系中的车型款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由老款的11款车型缩减至6款,售价区间为21.98-31.18万元。我们选择了其中关注度较高的全新胜达2.0T自动四驱智能型 7座。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七座SUV安全配置对比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2.4L四驱旗舰版 7座

  上汽通用雪佛兰同样是这个级别中推出时间较长的车型,其最早于2008年由雪佛兰进口销售,在2012年实现国产。在不久之前上汽通用宣布对旗下40余款车型进行“官方调价”,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桂冠”就是被科帕奇摘得(5.39万元)。而后科帕奇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部分配置进行了调整,推出了2015款车型,全系售价17.99-20.99万元,在我们选出的四款车型中指导售价最为便宜,性价比突出。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外观 图片

七座SUV安全配置对比

  通过查看科帕奇的价格与网友关注度不难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的顶配车型2.4L 四驱旗舰版的网友关注度最高,放在其他车型上多是中低配车型的关注度较高,比如前文三款车型都是如此。这可能与它的官方指导售价比较便宜有一定关系,如果再算上部分地区的终端售价,“20万之内办的合资7座SUV”可能也就非科帕奇莫属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科帕奇的产品周期已经很长了,在很多配置上相比竞争对手处于劣势。如果您只看重实用性、性价比以及合资的品牌效应的话,那么科帕奇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