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七月MPV销量前十:五菱双雄稳居前两名

2015年09月01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4页 :江淮瑞风/开瑞K50居七八名

    江淮瑞风 商务气息浓

  在家用MPV市场,江淮瑞风以较低的市场定位,在MPV车型市场销量一直不错。经典的商务造型和百变的内部空间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家商两用需求。

  江淮瑞风是一款不用太多花哨修饰就能够自然吸引人注意的居家实用车型。这当然要得益于其较好的空间利用率,以及出色的性价比,而这款外观表现中规中矩的车型,却还拥有天窗设计,实在让我们刮目相看。

  内饰表现上虽然没有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但设计比较人性化,中控台上的操控区域与方向盘区域被规划在一起,更加强调了驾驶员的主导地位。方向盘正前方的仪表盘采用两大四小的圆形设计,显示着行车的各种数据。中控台的中间位置为按键操控区,圆滑的线条布局将各类操控按键有效的隔开,看上去比较整齐,整体内饰布局清晰合理,但是质感有待提高。

  瑞风的车身尺寸为4695×1820×1950mm,轴距为2810mm。这样的车身尺寸让瑞风拥有了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前后排乘坐者的头部空间有很大空余,不会有压抑感产生,而且天窗设计也让乘坐者感觉到瑞风的空间更加出色。腿部空间前排及第二排也都很宽敞,第三排稍显局促,但是瑞风的座椅灵活多变易调节,不会有太局促的感觉产生。

  动力方面,瑞风主流车型搭载着1.8L最大马力为131pa的L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96kW/5500rpm,最大功率为170N.m/3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为5挡手动变速器。瑞风的动力表现尚可,基本能够满足家用,低速行驶时还可以,高速状态下的后劲有点不足。

    开瑞K50外观设计个性强

   外观方面开瑞K50的前脸采用了“新锋锐式设计”,倒梯形的近气格栅显得苍劲有力,单从外观看开瑞K50有商务车的格调。与同级别的标杆五菱宏光S相比,2755mm的轴距以及长宽高4450mm/1760mm/1790mm均占优,空间方面不用担心。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K50的内饰总体感觉颜色搭配舒适,较为时尚而且趋于年轻化。同时还可以兼顾驾驶乐趣,很让人欣喜。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K50同样拥有很多性价比较高的配置,如配有前/后电动升降车窗、7寸液晶屏、USB、多功能后视镜、气压/海拔数值等,并且还可以用蓝牙连接手机听音乐。

  另外对于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设计,可谓很用心,座椅厚实柔软,上下车也比较便利。美中不足是内饰面板稍硬,考虑到它的售价和成本因素,还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开瑞K50的座椅适感很好,同时也可以多向调节。第三排空间也绝不是摆设,加上方便的折叠功能,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能有良好的表现。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开瑞K50采用了前置前驱布局,配备的是四轮盘式刹车,搭载ACTECO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09马力,最大扭矩为140牛·米。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