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自主品牌仍是主力 2015年MPV销量TOP10

2016年01月1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1页 :五菱宏光占据榜首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015年全年国汽车销量总数据。去年全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最终被定格在2459.76万这个数字上,创全球历史新高,连续7年蝉联全球第一。其中,MPV销量为2144991辆,销售前十车型依次是五菱宏光宝骏730长安欧诺北汽威旺M20东风风行菱智东风风光330别克GL8江淮瑞风奇瑞开瑞K50本田奥德赛

2015年MPV销量TOP10

  其中,五菱宏光以655531辆的销量夺得2015年MPV市场销量冠军,但是比2014年下降了12.6%;紧随其后的是同胞兄弟宝骏730,2015年销量为 321069辆,与2014年相比猛增167.36%;排在第三的长安欧诺,2015年销量为142263辆,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3.12%。

前十销量统计

销量对比

  总的来看,自主品牌表现亮眼,占据榜单绝大部分位置。而排在第9位的奇瑞开瑞K50是今年1月上市的新车,全年销量48899辆,爬升速度非常快。

销量占比饼图

  2015年共销售2144991辆MPV车型,其中前三名的五菱宏光宝骏730长安欧诺销量分别占比30%、15%和7%,共同分享了过半的总销量。前十中仅有的两款合资MPV——别克GL8本田奥德赛销量分别占比4%和2%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排名:1
2015年销量:655531

  作为销量榜上的常胜将军,五菱宏光在MPV榜上一直占据着前列的位置。凭借着突破以往面包车的外形设计和低廉的售价,五菱宏光以绝对优势占据了2015年MPV销量的榜首。对于它的夺冠,相信没有人会感到惊讶。

宏光每月销量

  五菱宏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双U前脸设计和立体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不仅让车头部分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同时也继承了通用车系的某些特征。醒目的鹰眼晶钻前大灯和翎形晶钻雾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车身顶部配置的大尺寸车顶行李架,有紧凑型商务车的多功能特性,车身尾部的一体化弧形尾翼,能够有效减少行驶中的紊流,并提供适当的下压力,侧面的跃动腰线和契型裙线,使得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更有层次感。

  别看五菱宏光是这个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并由一个微面车企研发,但从它的内饰来看,完全没有低端“小面”的影子,中控台的样式借鉴了轿车的风格。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以及五菱宏光S依旧搭载1.2L或1.5L发动机,其中1.2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6马力,峰值扭矩108牛·米;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马力,峰值扭矩为146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