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自主品牌仍是主力 2015年MPV销量TOP10

2016年01月1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2页 :宝骏730/长安欧诺/北汽威旺M20

上汽通用宝骏730

排名:2
2015年销量:321069

  作为国内首款10万以内7座家用车,宝骏730在2015年12月火力全开,以47690辆的销量继续与同胞兄弟五菱宏光领跑国内MPV市场。截至2015年12月,宝骏730已经累计销售44万,以月均2.68万辆奠定了宝骏730在该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务实派7座前驱MPV 宝骏730车展实拍解析!

宝骏730每月销量

  宝骏730前脸的设计大气饱满,简约的U型镀铬轮廓线搭配双横条格栅,兼顾了各个年龄段人群的需求,再配合下面的黑色保险杠和镀铬装饰条,增加了层次感。虽然没有氙气头灯,但透镜的使用还是显得很高级。

务实派7座前驱MPV 宝骏730车展实拍解析!

  宝骏73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10×1785×1745mm,2750mm的超长轴距,保证了乘客的腿部空间和第三排空间。宝骏730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方案,第二排的两个座椅分别独立,为第三排乘客保留了一条方便进出的中央通道,让第三排乘客进出自如,使第三排的实用性有所提升。

务实派7座前驱MPV 宝骏730车展实拍解析!

  宝骏730在实用配置方面也很丰富,后排出风口、后区空调前排/后排控制面板、后视镜加热(高配)、后排USB插口、倒车雷达等功能应有尽有,8英寸触控大屏集成了蓝牙、GPS导航、倒车影像和车机互联功能,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需求。

务实派7座前驱MPV 宝骏730车展实拍解析!

  安全配置方面,宝骏730配备了4安全气囊,博世ESP等主动安全配置。被动安全方面,高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60%,让其车身拥有更强的屈服程度。

务实派7座前驱MPV 宝骏730车展实拍解析!

  动力方面,宝骏730将搭载1.5L发动机和一台全新的1.8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长安欧诺

排名:3
2015年销量:142263

  长安欧诺是长安汽车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去年伊始便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虽然之后有所下降,但也没有阻碍其成为年度销量第三的MPV车型。长安欧诺首次发布于2012年2月,期间又推出了商务和运动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出色的乘坐和储物空间都给这款车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长安欧诺每月销量

  该车在微客基础上改进推出,它既保持了微客的灵活与经济还有实用性,同时又变成了一台外观较为时尚的MPV。欧诺熏黑的大灯以及镀铬的中网整体看上去都很时尚,而刚柔并济的侧腰线与干练的尾部似乎也已经和微客划清了界限。

  长安欧诺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mm×1685mm×1850mm,轴距为2750mm。与竞品五菱宏光的数据对比一下,后发的欧诺在外部尺寸的各方面都要压制五菱宏光几毫米。

  2014款欧诺的储物空间较老款也进行了优化,现款拥有大大小小共10处,整体的实用性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方向盘下方的雨伞槽和第三排座椅侧的储物槽,都很贴心。

  欧诺提供了5座、7座、8座三种版本供选,同样的价位,可以挑选最适合你的版本。如果是像员工比较多的个体服务业,可以选择7座或8座车型,方便他们的出行。如果是经营百货批发等等,就选择5座,因为腾出的后备厢足够让你装上较多的货物,行李厢是又大又深。其实7座和8座车型也可以折叠桌椅增加载物空间,只是不能折叠收入地板,对于载货容积有一定影响。

  虽然欧诺也有1.3L车型选择,但1.5L车型无疑是最适合欧诺的动力,来自三菱的4G15型发动机,配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比较注重低转速扭矩输出。最大功率78kW,峰值扭矩135N.m,参数上看并不是很突出,不过开起来感觉与动力匹配正合适。与之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紧凑清晰,行程较短,比较容易掌握。

北汽威旺M20

排名:4
2015年销量:123652

  北汽威旺是微面车企中的后起之秀,短短三年就发布了四款微面产品。北汽威旺M20发布于2013年10月28日,上市初期月销量就已达到6000台左右,去年更是以123652辆的成绩排名MPV销量榜的第四名。

北汽威旺M20每月销量

  北汽威望M20前部上下进气格栅采用了银灰色的面板显得比较醒目,仔细观看,上格栅上还有镀铬细条以作装饰之用。发动机盖上的线条此起彼伏很有肌肉感。最惹眼的则是两个前大灯,不仅造型很犀利,同时还配备有日间LED行车灯,这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并不多见。

  车身尺寸也是M20的优势之一,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40mm、1700mm、1783mm,轴距:2790mm。北汽威旺M20轴距长达2790mm,同时,内部容积为4.8立方米。背门的举升高度达到了1858mm。

  M20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明了,多功能方向盘上采用了大面积地银色装饰,同时中控台上的可触摸式液晶屏功能更为强大,支持蓝牙电话、GPS导航、SD卡、USB、AUX等外接音源,将U盘插入其中,不仅能播放其中的歌曲,连其中的照片也可读取。

  M20座椅灵活多变,前排座椅6向调节,中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加整体翻折,在不拆卸座椅的情况下即能提供充足载货空间。第三排座椅还可翻转、拆卸,可满足一家人出行或装载1.56立方米货物。可容纳物品长度达到2.7米。此外,北汽威旺中门最大开启角度达68°。

  动力方面, M20提供了两款型号的发动机可供选择,但是都为1.5L排量。其区别就在于是否配有VVT技术,其最大功率达到了78kW,最大扭矩为145Nm。更重要的是它还符合了国五排放标准。

  M20全系均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这排挡杆的造型设计也比较方便驾驶员操作。起步时能明显感觉到油门与离合器的结合点十分好掌握,初学者也不易熄火。5速手动变速器的换挡行程也比较短,挡位之间也比较清晰。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