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自主品牌仍是主力 2015年MPV销量TOP10

2016年01月1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3页 :东风风行菱智/东风风光330/别克GL8

东风风行菱智

排名:5
2015年销量:115936

  东风风行菱智的热销带动了风行全系的销量走势,月均1万辆以上的销售成绩与其品牌认真负责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东风风行菱智拥有多元化的空间选择,特别是2015款新车推出的3个系列,包括1.5L的V3系列、1.6L的M3列以及2.0L的M5列。其中M5列根据配置的不同,又更细致的划分为Q3Q7版本,包含5座、7座、9座、长轴、标准轴共计20余款车型,新车增加了老款车型所没有的M5 Q7 7座/9座长轴豪华版。

东风风行菱智每月销量

  由于车型版本较多,菱智的车身参数也多达三种,其中V3和M3列的长宽高分别为4645/1695/1940mm,轴距2800mm;M5列的定位要稍高一些,长轴版的车身尺寸为5115×1720×1960mm,轴距3000mm,而标准轴车型的车身尺寸则分别为4715×1720×1950mm,轴距2800mm。

  此外,东风风行菱智三个系列车型的外观细节也都不尽相同,V3系列简洁实用,M3M5列则要显得更加高档一些。同时,新车还针对外观细节做出了改动,新车前脸采用“U”型设计,进气格栅全部采用镀铬装饰亮条,配合发动机盖上凸起的两条犀利线条,显得更大气。

  作为一款主打商务市场的MPV菱智在空间上几乎无可挑剔,最多能够容纳下9名乘客。它的内饰设计每有花费太多心思,倒也简洁实用,配置方面也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

  动力方面,2015款菱智舍弃了老款的2.4L车型,只留下了来自三菱的1.5L、1.6L和2.0L这三个排量,共四款发动机,分别对应的V3、M3,以及M5 Q7和M5 Q3。

  菱智2015款在继承老款车型外观沉稳、空间宽大、座椅灵活多变和后独立悬架等优势的同时,还针对车型版本进行调整,大大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价格从5万到12万不等,最重要的是相比传统MPV,提供了多达9座的车型可选,这无疑增加了部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东风小康风光330

排名:6
2015年销量:99622

  风光系列是东风小康高端微面的主力产品,偏重于日常家用,配置丰富。风光330定位略低于风光360,注重实用性。共三个配置可选,且有5座版和7座版车型之分。

东风小康 风光330 实拍 外观 图片

风光330每月销量

  上扬式前脸、以及大横幅前进气格栅,再搭配上灵动的线条,使整款车都显得更加时尚。钻石型切割大灯,不仅保障了穿透性和可视范围,更增添个性和动感。

东风小康 风光330 实拍 外观 图片

  东风风光330拥有着非常不错的车身尺寸,4365mm×1720mm×1790mm的长宽高,比同级车更长更宽。欧式风格外观更具美感及视觉冲击力,给人一种优雅硬朗,却不失灵动的感觉。

东风小康 风光330 实拍 内饰 图片

东风小康 风光330 实拍 内饰 图片

  7座的座椅布局可以实现多种组合,空间灵活性强;第二排座椅采用分体式布局,能够很好地提升驾乘舒适性,为用户创造出更为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和乘驾体验。

东风小康 风光3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风光330搭载代号为DK15-0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65 km/h。

上汽通用别克GL8

排名:7
2015年销量:78985

  别克GL8虽然压制了本田奥德赛等老对手,排在了2015年MPV销售榜的第7位,但相比去年销量下降了1.85%,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除了自主品牌的打压外,汉兰达、锐界和道奇酷威等中大型SUV的价格下探,也影响到其销量。

别克GL8每月销量

  别克GL8应该是我们最熟悉的MPV车型,在企事业单位和酒店中都是首选型。源自2009年别克商务概念车和别克家族的设计理念,在GL8上均有体现。别克标志性的立体直瀑式格栅、Porthole流光舷窗、Sweep Spear双曲棱腰线,都是对别克家族经典风格的致敬。

  相比老款,别克GL8前脸直瀑式中网格栅镀铬条的立体效果更强,同时也变得更密集。全新的尾灯组内嵌了38颗LED灯,显示效果更细腻,造型上也更饱满了。

  别克GL8的中控台依旧采用了上深下浅的环抱式设计,这一区域的变化并不大,别克强调了GL8在座舱静音效果方面的进步,在舒适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GL8的行李厢空间在高度上有不小优势,能够满足多种用途,空间在大小方面具有不错的实用性,满员情况下同样具有不小的装载能力;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并向前翻折之后,行李厢空间能得到有效的扩展。

  动力方面,GL8搭载了2.4L与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3.0L V6发动机具有19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级别MPV中动力表现较为突出,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也算称职。对于3.0L车型来说唯一需要考虑的问题是燃油经济性。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七座MPV车型,GL8的保有量远远大于同级对手。在换代后全新造型及内饰配置不但依旧适合商务用途,同样也是家庭第二辆车的不错选择。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