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自主品牌仍是主力 2015年MPV销量TOP10

2016年01月1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4页 :江淮瑞风/开瑞K50/本田奥德赛

江淮瑞风

排名:8
2015年销量:58428

  在家用MPV市场,江淮瑞风以较低的定位,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经典的商务造型和百变的内部空间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家商两用需求。

江淮瑞风每月销量

  江淮瑞风没有太多花哨的修饰,是一款拥有良好空间利用率的居家实用车型。加上出色的性价比,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内饰表现上虽然没有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但设计比较人性化,中控台上的操控区域与方向盘区域被规划在一起,更加强调了驾驶员的主导地位。方向盘正前方的仪表盘采用两大四小的圆形设计,显示着行车的各种数据。中控台的中间位置为按键操控区,圆滑的线条布局将各类操控按键有效的隔开,看上去比较整齐,整体内饰布局清晰合理,但是质感有待提高。

  瑞风的车身尺寸为4695×1820×1950mm,轴距为2810mm。这样的车身尺寸让瑞风拥有了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前后排乘坐者的头部空间有很大空余,不会有压抑感产生,而且天窗设计也让乘坐者感觉到瑞风的空间更加出色。腿部空间前排及第二排也都很宽敞,第三排稍显局促,但是瑞风座椅灵活多变易调节,不会有太局促的感觉产生。

  动力方面,瑞风主流车型搭载着1.8L最大马力为131pa的L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96kW/5500rpm,最大功率为170N.m/3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为5挡手动变速器。瑞风的动力表现尚可,基本能够满足家用,低速行驶时还可以,高速状态下的后劲有点不足。

奇瑞凯瑞K50

排名:9
2015年销量:48899

  开瑞K50在推出之初就打出了“全正向研发”的大牌,而事实证明这种从零开始的研发方式也确实能够帮助它彻底摆脱“小面”的影子,背靠奇瑞这座大山也让这款车在技术层面有了叫板一众对手的底气。这款车在今年1月份上市,四个月后便爬升至MPV销量榜的第9位,可谓一匹黑马。

开瑞K50每月销量

  外观方面,开瑞K50采用“新锋锐式”设计,其整车造型饱满、线条流畅,融MPV的大气稳重与SUV的激情动感于一体,宽大的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运动型保险杠,打造向前冲的力量感。

  简洁的尾部造型和线条,匹配高位LED刹车灯和尾翼,车顶部装备行李架,凸显时尚个性的造型特征。

  内饰风格延续了外观的时尚美观,整体设计采用了温馨舒适风格。无论是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还是三幅式方向盘,亦或是中控台布局都采用了时下主流的家用轿车设计,不仅便于驾驶感更强,也强化了乘坐的舒适度与品质感,营造了高端时尚的车内氛围。

  开瑞K50的中排空间非常出色,座椅舒适感很好,同时也可以多向调节。第三排空间也绝不是摆设,加上方便的折叠功能,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能有良好的表现。作为5-6万元区间的多功能MPV来说,还是很强大的。

  K50搭载的是曾获“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ACTECO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N·m,提供包括5MT/4AT两款变速箱搭配的动力总成。动力参数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

广汽本田奥德赛

排名:10
2015年销量:45228

  广本奥德赛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看上去更“轿车”,符合大众审美。车身线条层次丰富而不繁琐,相比老款车型更时尚。其大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在大灯开启时会自动减弱光源。全景摄像系统的前置摄像头位于LOGO下方的中网处。

奥德赛每月销量

  在车身尺寸方面,奥德赛与其他三款相比没有什么优势,不过对内部空间的影响并不大,而且在停车时相对会方便一些。

  奥德赛侧面线条流畅,较高的车身没有让它失去运动感,双色镜面五辐铝合金轮毂的设计也充满动感。尾部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大尺寸尾灯横亘于尾部,飞翼状造型看上去气势磅礴。

  和动感的外观比起来,奥德赛的内饰就显得平淡的多。没有过多的线条和装饰,简单而直接的两条横线就成为了中控台的设计主线。深色的中控台配合仿桃木材质的装饰给人带来更多的商务气息,配色提供了全黑以及米色两种选择。

  奥德赛的档杆依旧被放置在中控台上,这样的设计能让前排乘客轻松地转身走到后排乘坐席,而位于中央地板处可收纳的储物格,也极大方便了人们的使用需求。

  新款奥德赛相比老款增长了70mm轴距,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比上一代增加了115mm,第三排增加了35mm,第一排座椅第三排座椅的跨点间距达到了1850mm。

  为了给乘客更好的体验,奥德赛在第二排提供了一组航空座椅。它可实现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平移,还能靠背平直放到,并提供了脚托、腰脱、头枕等多处的支撑。

  虽然奥德赛的第三排并不像第二排那么夸张,但也绝不像一些7座SUV那样鸡肋,虽然空间不能说大,但坐人绝不会有局促的感觉。不过第三排的坐垫较短,腿部支撑不够好,久坐会很累。

  奥德赛的尾箱并没有因为第三排座椅而缩水,横向深度比较可观。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大小简直堪比小货车。由于备胎被放置在主副驾座椅下面,所以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空间较为平整。

  动力方面,奥德赛搭载了9代雅阁使用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配有i-VTEC可变气门升程和直喷技术,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的输出表现十分平顺。在日常城市的行驶中,2.4L动力够用,车辆不会出现严重的顿挫。

总结:

  MPV作为一种实用性与功能性兼具的车型,越来越受到家庭消费者的青睐。各种不同款式的,主打家庭使用的小型和中型MPV也随之应运而生。其中,自主品牌仍然占据着主要市场。我们熟悉的五菱宏光和宝骏730等车型,连续几年一直处于销量榜的前列。除了价廉物美,配置齐全,如此佳绩也与其销售渠道的拓展得力分不开。而合资MPV方面,我们比较熟悉的别克GL8也一直榜上有名。广本奥德赛则一直处于榜单的末尾,东风本田艾力绅刚刚换代,相信会对其造成一定的冲击。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