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着眼于未来 体验大众MIB/驾驶辅助/新能源

2015年09月01日03: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electric up! 纯电动车(BEV)

  electric up! 纯电动车(BEV

  electric up!是大众首款纯电动车,已经在国内上市,售价为26.88万元。electric up!搭载的是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82马力(60kW)的电动机,其峰值扭矩为210Nm。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12.4秒,最高时速为130km/h。electric up!电动车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2.1kWh,通过家用插座或者安装壁挂式充电装置,最快仅需6小时即可轻松完成充电。根据路况、驾驶方式和载重量的不同,electric up!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可达157km。

  安装在electric up!电动车地板下的锂离子电池重230kg,由17个电池组构成,每个电池组含有12块电池。这204块电池总额定电压为374v。与其它锂离子电池相比,电池系统的电池极其耐热耐寒,无需单独的电池冷却或加热系统。与电动机和变速箱一样,电池系统、电池电子部件及相关的控制软件也是由大众汽车自主开发。

  electric up!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ECO和ECO+。在ECO模式下,electric up!最大功率将降至50kW,最大扭矩167Nm;ECO+模式下,最大功率又下降到40kW,最大扭矩133Nm。通过动力输出的控制来节约用电。
同时,electric up!还提供了四个能量回收挡位(D1、D2、D3、B),在汽油机车型D/S挡切换的动作即为electric up!的D/B挡切换。在B挡下,能量回收最强,尤其是在高速下坡的时候,能量回收可以快速为电池充电。同时,在D挡下,通过左右拨动变速杆,可以选择D1、D2、D3的能量回收挡位。D1挡的能量回收最轻。在B挡和D3挡时,能量回收启动刹车灯也会随之亮起。

  开过汽油版up!都会对它并不平顺的AMT变速器印象深刻,不过electric up!配备单齿轮变速器,配合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平顺性非常好。这也可以将up!运动的底盘调教得以展现。

  未来:到目前为止,大众集团已经推出了包括保时捷卡宴S-H Hybrid、奥迪A3 e-tron、electric up!、Golf GTE等众多新能源进口车型。在未来4至5年内,大众汽车计划推出约15款系能源汽车国产。这其中就包括了,今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 C Coupe GTE概念车,该车的量产车型C Model GTE将于明年在上海大众国产,也大众首款中大级车型(C级车)。而明年另一个将国产的则是奥迪A6L e-tron

  总结:通过一天短暂的时间对大众创新、安全和环保领域技术的车型体验,可以看出大众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其实这几年,大众汽车在信息娱乐系统和新能源领域,并不是行业的领先者,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有些落后。但是通过MIB系统的推出,以及App-Connect技术和Car-Net大众车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应用,和一直以来都较好的人机操作工程,这大大增加了大众在信息娱乐系统方面的实力。再观大众新能源领域,通过保时捷奥迪新能源方面的成熟经验,以及大众今年年初在各大国际车展上(北美、日内瓦、上海)密集推出的不同GTE概念车,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的发展非常迅速,再加之其出色运动化调校,其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地位不可小觑。那么在驾驶员辅助系统与便利系统等方面,明年引进的Passat B8(国产后为迈腾)将会带来更多的装备。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