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油耗出色/动力够用 测江淮瑞风S2 1.5CVT

2015年09月10日01: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日常驾驶动力够用 底盘偏舒适

    看看中国汽车市场这几年的销量情况,最热的应该就是SUV了。而其中火爆程度最高的当属小型SUV,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新产品亮相。但是随着这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也同时出现了,车企要如何成功实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呢?

  走个性化道路是个很好的解决方式,作为国产SUV主力军的江淮走的正是这一路线。在推出S5S3这两款车型之后,瑞风系列SUV家族又有新成员诞生了,它就是瑞风S2,一款主打泛90后年轻消费者的产品。此前我们已经对瑞风S2车型进行了详细体验,而今天重点要看看它的动态表现。

  日常驾驶感受:

  与瑞风S3一样,S2配备的也是代号HFC4GB2.3D的直列4缸全铝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技术。在性能参数方面也没有任何变化,最大功率:8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6Nm/3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也是瑞风S3上的那台CVT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出6个档位,并且带有手动模式与雪地模式。尽管都是同型号的CVT变速箱,但是标定和调教方面所有不同,S2上这台箱子属于升级版本。

  83kW的功率推动1175kg的车身并不费劲,油门的反应比较积极,轻踩踏板车辆就能轻快的走起来,起步后从1000到1800这个区间内转速上升的很快,你丝毫不会感到动力不够用,对于城市驾驶来说,这种调教风格是十分必要的。

  相比瑞风S3的老箱子,经过重新调整之后的CVT变速箱显得更聪明了,它也能很好的读懂驾驶者的意图。当你深踩油门加速的时候,它会刻意去拉高转速,而当你收油打算平稳驾驶时它也会很快调整到经济转速来巡航。

  不过,整体来看,变速箱的设定还是偏向舒适省油,只要你温和的对待油门,发动机很少会升到2000转以上。巡航状态下变速箱对转速控制的非常小心,80公里时速下转速在1800转,而100公里时的转速也只有2000转左右。换到S挡模式下,变速箱会将转速拉高1000转,在3000转这个区间动力的反应会好很多,加速的感觉变得更欢快了,车辆的状态也会更灵动一些,环路上的超车和并线也并费劲。不过,作为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方面你也不要指望它能有多么凶悍的表现,能带着你和朋友舒适轻快的从甲地到乙地就足够了。

  底盘的设定也是标准的舒适调教,面对路面上细碎的坑纹,悬挂都能够轻松过滤掉,传递给到驾驶室的振动并不明显。当车辆通过较大的起伏和颠簸后,避震器也能很好拽住弹簧,避免它出现多余的弹跳,这对于后排的乘客可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因为车身多余的晃动会给人飘飘忽忽的感觉,如果坐在后排的是是老人或小孩的话,甚至会导致晕车。这种情况在我开过的很多国产自主品牌车型上都出现过,好在瑞风S2很好的避免了。

  舒适性和操控性向来是两种对立的元素,照顾了舒适性,操控性就会打折扣,瑞风S2亦是如此。长行程的悬挂,而和偏软的调教也影响到了对车身的支撑表现,弯道中车身的侧倾有些偏大,而快速并线时车身的整体反应也会慢半拍。在我看来,像这样一台主打年轻消费者的小车来说,稍稍硬朗一点也许更能贴合他们驾驶的风格。

  瑞风S2配备的是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它的特点是低速轻盈,高速稳重。当然,和其他SUV车型一样,S2的转向也具有一定的空行程,但是手感并不模糊,而且精准性也有提升,操控的质感要比之前试驾过得瑞风S3提升不少。

  和其它SUV一样,瑞风S2的悬挂行程较长调教上也偏软。刹车系统自然不能像轿车那样敏感,S2的踏板前1/3力度有点软,需要驾驶者深踩一些才有明显的制动效果,但是中后段的制动力还是十分明显的,刹车力度比较线性,属于很好掌握的那种。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