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荣威360/英朗等 四款高性价比紧凑车推荐

2015年09月14日04: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2页 :荣威360以943mm空间完胜对手
内饰/空间对比篇:荣威360以大空间完胜对手

    荣威360:与外观风格统一/内饰简洁实用

    荣威360的内饰风格与外观一样,都采用了简洁的线条。整个仪表台明快清晰,极易操作。内饰做工用料符合此价位合资车型的标准,还算厚道。座椅材质也比较舒适。在这个环节着重要提出的是其宽大的空间表现。下图先以身高177cm的模特来展现,本页最后会以客观数据说话。

荣威 36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36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360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福睿斯:内饰设计较繁琐

    福睿斯的内饰设计在编辑看来并不十分看好。福特车系内饰按键普遍颇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上手。福睿斯内饰设计算是比较平庸的类型,与时尚的外观比起来,稍微逊色。材质方面与荣威360一样,达到了合资车型应有的水平。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英朗:凸显运动风格/时尚个性

    英朗的内饰风格总体来说还是非常运动的。下图是1.4T 旗舰运动版本的内饰,与普通版本内饰不同的是,旗舰版本有着红色流线型的彩条,贯穿了整个中控台的设计,更加运动时尚。普通版本的造型也较运动,与外观整体风格相统一,在这一环节,英朗的内饰表现极佳。

别克 英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别克 英朗 实拍  图片

别克 英朗 实拍  图片

别克 英朗 实拍  图片

    现代悦动:内饰设计缺乏亮点/亟待更新

    虽然2015款现代悦动外观有着较大的改进,但是走进车内,给人的感觉并不与时俱进。设计缺乏亮点,太墨守成规,很难吸引现在的年轻人。低配版本的车型按键较多,操作复杂。深灰与浅灰色相间的颜色也略显乏味。在内饰这一环节,现代悦动明显没有其他竞品车型的竞争力强。高配版本车型中有中控彩色屏幕,设计感稍微好些。

现代 悦动 实拍 内饰 图片

现代 悦动 实拍  图片

现代 悦动 实拍  图片

现代 悦动 实拍  图片

    内饰与外观一样,都无法形成统一的标准。那么除了内饰的美与丑之外,什么是消费者选择家用车型最关注的问题呢?答案是唯一的,那么就是空间。为此编辑采集了四款车型的空间数据,客观地阐述荣威360的超大空间。从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出,荣威360前排空间表现与别克英朗比较,几乎所差无几。后排空间中, 荣威360以943mm超大的腿部空间轻松赶超竞争对手。

荣威360/福睿斯/英朗/悦动 空间数据对比(单位/mm) 
车型
前排头部
后排头部
前排腿部
后排腿部
荣威360
992
960
采集中
943
福特福睿斯
960
880
870
870
别克英朗
1015
930
880
750
现代悦动
945
920
865
880
搜狐汽车制表

内饰/空间总结

    内饰对比环节各款车型差距较大,其中荣威360和英朗设计较为主流,福睿斯以及悦动,都有着自己的短板。空间方面,如果说在外观对比环节荣威360稍微落后于别克英朗,那么在内饰以及空间这一环节,360绝对可以算是完胜竞争对手。编辑在荣威360静态评测的时候也亲自试乘过这款车,后排超大的腿部空间十分适合家用。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