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荣威360/英朗等 四款高性价比紧凑车推荐

2015年09月14日04: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1页 :荣威360/福睿斯设计前沿占优
    [搜狐汽车 导购]9月5日,荣威360以7.59-12.99万元的售价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定位于高品质A级家用车的荣威360以低价高配的优势迅速赢得消费者的关注,想必不久的将来会给紧凑级别家用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那么荣威360竞争力到底如何?就这个问题,编辑选取了几款紧凑级别热门家用车进行比较。其中包括年初上市销量不断攀升的福特福睿斯,也有家用车市场老牌实力干将别克英朗和现代悦动。

荣威 360 实拍 其它 图片

外观对比篇:荣威360/福睿斯设计前沿占优

    荣威360: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简约现代

    荣威360的外观设计采用了近些年颇为流行的极简风,整体造型简约而现代。运用了“荣威之虹”的家族设计理念,勾勒出一款既时尚又沉稳的家用车形象。值得一提的是,荣威360全系标配了带有透镜的投射式前大灯(支持延时关闭)、无骨雨刷、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除最低配的精英版车型外,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

荣威 36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360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福睿斯:马丁前脸辨识度高/整体外观时尚新颖

    福特福睿斯自年初上市以来销量成绩一直稳步攀升。主打家用市场的福睿斯,车身尺寸在同级车水平中是比较突出的。另外,把近几年大卖的福特家族式脸谱应用到福睿斯车型中来,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同。此款车型上市较短,设计理念均比较超前,算是家用车型中比较新潮的个性小车。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英朗:口碑积淀好/外观较中庸

    别克英朗车型在家用车市场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早些年英朗两厢版本(英朗XT)一直主打运动家用车路线,售价也较高。后来推出了GT车型,也就是现在的三厢版本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别克英朗的外观有着别克家族一贯的设计元素,比较中规中矩。车型推出时间较长,难免会让人有些视觉疲劳。

别克 英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英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代悦动:朗动升级车型/外观缺乏新意

    作为现代朗动的升级车型,悦动一直在家用车市场中充当着高性价比的角色。低廉的售价以及合资的身份被不少消费者所认可。2015年经过重新设计的悦动外观颇具起亚家族的特色,但是也不会影响其性价比之王的地位。新款车型最大的改变之处在于进气格栅,整体效果未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代 悦动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代 悦动 实拍 外观 图片

  客观的讲,一款车到底美不美很难有统一的标准衡量,那么来看下可靠的车身尺寸数据。下表是四款车型尺寸数据,荣威360的数据表现虽谈不上第一,但是也可以较量一番,车身高度与福睿斯持平,其他数据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看来在车身尺寸方面,紧凑家用车市场的竞争是异常激烈的。

荣威360/福睿斯/英朗/悦动 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轴距
荣威360
4579
1804
1490
2660
福特福睿斯
4587
1825
1490
2687
别克新英朗
4587
1798
1463
2640
现代悦动
4543
1777
1490
2650
搜狐汽车制表

外观篇总结

    在外观对比这一环节,四款车型均有着不俗的表现。尤为突出的是荣威360采用了全新的“荣威之虹”设计语言,给消费和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福睿斯也把福特家族式的脸谱应用到了全新车型上,反馈较好。而别克英朗由于上市时间较长,视觉上容易产生疲劳之感。悦动的原因与英朗相似,急需注入新鲜的血液。车身尺寸方面,形成激烈竞争的只有荣威360和福睿斯,两款车型高度相同,其他数据也是十分相近。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