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大买小/轿车还是SUV 选车'纠结症'必看

2015年09月1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丽琪
第1页 :家庭购车:选辆SUV还是轿车?

    买车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件大事,确定好预算后,是买辆轿车还是SUV,选择配置高的还是车型级别更高的等等,这些都是消费者在购车之前要考虑的事。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令纠结症患者头疼的问题,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考虑好您的用车实际需求,才不会挑花眼。

纠结症选车必看

    东风本田XR-V  指导价12.78-16.28万

    有很大一部分人在选车时是钟情于空间充裕、视野广阔而且具有较强通过能力的SUV车型,并且考虑到买辆SUV既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驾驶,又可以在周末带着家人短途出行。那么对于家庭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如果您预算在15万左右,那么您可以考虑东风本田XR-V。

本田 X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旗下XRV一上市,几乎在很短时间内就抹杀了大部分小型SUV的销量宝座,其整体偏年轻化的设计也吸引了不少关注。在乘坐空间方面会影响很多人购车的判断,XR-V表现优异,即便三个成年人同时坐进后排也不是太大问题。

优惠详情

    说说外观:东风本田XR-V的整体设计偏年轻化,丰富而流畅的线条将外观造型打造的更有层次感,看上去就像是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座驾。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72、1605mm,轴距2610mm。配色方面,以琥珀橙和绚光蓝为主的6种车身颜色也比较能讨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本田 XR-V 实拍 外观 图片

    XR-V的内饰风格与缤智大致相同,比较明显的区别在于中控台上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台整体为硬质材料,摸上去触感一般,但做工延续了日系车惯有的精致,接缝也十分匀称。

本田 XR-V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XR-V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XR-V 实拍 内饰 图片

    XR-V拥有1.5L和1.8L两种排量的车型,前者搭载了与全新飞度相同的本田“地球梦科技”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55Nm,整体数值并没有比1.8L发动机逊色太多,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169Nm,账面参数与缤智的1.8L发动机完全相同。

本田 XR-V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本田 XR-V 实拍 内饰 图片

    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做工以及功能配置,XR-V都在向我们展示着它精品小车的一面。作为东风本田的首款小型SUV,以其优异的工艺品质以及成熟的动力系统还是给这款车打下了很好的基础。XR-V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在空间方面更颠覆了传统小型SUV的标准。

    一汽-大众速腾  指导价13.18-18.58万

    如果您觉得家庭用车还是得选择一辆中规中矩一点的轿车,朗逸、轩逸、速腾都是轿车产品中的热销主力。全新家族式设计让2015款速腾造型焕然一新,变得更大气、更高端、更有内涵。从外到内的进步也很明显,就家用轿车来看,速腾依然占据它在传统市场地位,并且市场优惠也比较大,还是值得考虑的。

    新款速腾没有像高尔夫那样采用MQB平台,它的外观参考了2015款北美版车型的设计,主要在细节方面进行升级,整体风格更加厚重。进气格栅由现款的两条幅改为三条幅,并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整体与两侧的大灯融合,下方的进气口整体轮廓变化不大。全新设计的车头看上去更加大气,提升整车的质感。

    2015款速腾依然采用了T字形仪表台布局,中心对称水平延伸的设计理念延续了今年大众汽车在紧凑级车型上的最新设计方向,设计简洁的仪表台使用了木纹饰板和镀铬条勾勒装饰,并且增加了脚窝灯和车门灯光饰条,意在增加豪华感和设计上的层次感。

    乘坐方面,新速腾依旧保持着原来的规格,空间方面一点都不需要担心,反而在舒适度上还有一定的提升。不过储物空间就不是新速腾的强项了,前后排的储物空间都算不上丰富,而且储物能力也表现一般。

    2015款大众速腾采用了全新的EA211发动机,除了入门的1.6L车型外,1.4T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

    传动系统方面,2015款速腾提供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