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杀入Uber大本营 滴滴快的曲线"登陆"美国

2015年09月18日07: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陈婷

  在与中投一起参与了对有东南滴滴之称的Grabtaxi的投资之后,滴滴终于讲目光投向了Uber的大本营美国。

  9月16日,滴滴快的宣布对Uber在美国的同行Lyft进行一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滴滴快的参加了由乐天主导的一轮融资。通过此轮投资,滴滴快的加入了卡尔·伊坎、阿里巴巴、乐天、腾讯、以及AndreessenHorowitz、FoundersFund、寇图资本等投资界领袖的行列。

  将推中美跨市场移动出行

  按照双方公开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滴滴快的和Lyft的技术和产品开发团队将展开深度合作,在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改善方面实现有效协同。滴滴快的和Lyft不仅将结合彼此先进的算法技术和司乘匹配能力,也将共享当地经验、商业资源、用户基础和司机网络,探索跨平台跨区域市场开发的新模式,实现多方共赢,构建一个全新的健康、合作型的全球出行共享产业。

  此外,作为跨市场移动出行联盟的一部分,滴滴快的和Lyft将打通跨境运营平台;双方用户在中美间旅行时,将能通过现有手机APP方便使用当地合作方提供的实时出行服务。

  具体来说,滴滴和Lyft将达成跨平台协同机制,通过持续的联合创新、产品开发和资源共享,推动出行解决方案跨境共享,以及和导航、支付对接互联。也就是说,中美用户在中美两国漫游往来需要使用移动出行服务时,可以无缝平滑的用app获得对方提供的出行服务。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署的统计,2014年中美间旅客流量达到780万人次,并以超过10%的速度迅猛增长。

  直接对标Uber

  与此前滴滴快的继投资东南领先的打车应用Grabtaxi不同的是,滴滴快的的第二次投资对象Lyft公司位于美国旧金山,而这也是另一家打车巨头Uber的根据地。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滴滴进军美国就初露端倪,滴滴当时就传出要在硅谷成立研发中心,招揽科技精英的消息。

  按照滴滴方面的表述,这次与Lyft的合作将为滴滴开辟一个国际业务新领域,吸引美国的用户并提升其体验,也能让滴滴在中国市场增强竞争力。

  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滴滴将和Lyft与其他全球伙伴一起,持续立足本土,连通彼此的金融,技术和市场资源以达到一个共同目标:建设一个高效而可持续的全球出行生态圈联盟。

  而滴滴总裁柳青表示,滴滴将继续推动国际化战略,不同的是,滴滴将试图探索一种不同的国际化战略。“因为每个地区虽然有新的市场机遇,但也需要面对独特和复杂的市场挑战。”柳青认为,滴滴是以合作为基础的国际化战略,专注于本土市场,通过全球合作结盟的方式开展国际化。将自身技术和资源和当地优秀合作伙伴的本地理解和积累的智慧经验结合,保留双方既有的特点和优势,从而产生最大化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