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电刑椅还是保护伞 电动汽车涉水有何区别

2015年10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的涉水差别

  虽说这几天的气温有点转凉了,但前阵子的几场大雨却仍然令人记忆犹新,尤其是对于司机们来说,引擎进水熄火甚至报废,看着爱车泡在水里却不能动,这种滋味想想就够难受了。当然这种情况也并非一概而论,对于增长态势迅猛的电动汽车而言,在涉水方面可以和传统汽车相提并论吗?发生危险怎么办?漏电怎么办?

  在人们的潜意识当中,电动汽车也跟手机、电脑这类电子产品一样,对于水这种东西,还是敬而远之比较稳妥。但是话说回来,车辆作为交通工具,使用环境非常复杂,可不会像使用手机这类产品那么可控,所以对于电动汽车而言,行驶过程中如何应对积水路段和车辆遇水之后会不会影响整车性能和安全性,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别再想当然 雨季来临多项用车误区全解读

  与传统汽油车通过涉水路段时候常用的"慢进稳出"策略稍有不同的是,电动汽车涉水时反而采用了匀速前进的策略,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汽油车如果冲入水的速度太快,水容易进入到进气口导致发动机损坏,而电动汽车的动力装置都是封闭运转的,最让我们放心不下的地方实际上是一些高压电气化设备。

别再想当然 雨季来临多项用车误区全解读

  电动汽车和传统内燃机动力汽车的工作区别

  电动车与内燃机动力汽车的最大区别就是它是电池提供能量的,完全不用空气参与。用行话讲就是电动车是AIP的。AIP就是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

聚焦全民增压潮 保时捷911挥别自吸引擎!

聚焦全民增压潮 保时捷911挥别自吸引擎!

  内燃机汽车 / 混合动力汽车

  水是不可压缩的流体,进入正在运转的发动机后,会使发动机的活塞和缸体产生非常严重的破坏。另外,排气系统的三元催化转化剂和消音器也会受到水的损坏。

丰田Auris混动 法兰克福车展实拍

  混合动力车与传统内燃机汽车一样配备了发动机和进、排气系统,因此也存在这些问题。

双龙Tivoli电动车 上海车展实拍

双龙Tivoli电动车 上海车展实拍

东风日产启辰晨风

2014款腾势电动车尊贵版

  纯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涉水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电池组的防水性能。电动汽车的电池组重量较重,一般放置在车体的底部,在路面积水较深时电池组可能会被淹没,此时电池组的防水性能就会显得尤为关键。某些电动公交车的电池组放置在车顶,此时电池组的防水问题就相对容易解决。电池组的防水性能与电池组的设计紧密相关,特别是电池组的热管理系统设计。风冷设计的电池组一般需要有进风口和排风口,因此水有可能从风口进入电池组。相比之下,液冷设计电池组更容易提高密封性。

文本导航

  • 第1页: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的涉水差别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