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北京车市利好起暖回升 经销商信心渐增

2015年10月14日09: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铭训

  尽管限购让北京汽车市场没有了明显的淡旺季,但今年“十一”假期的销量却带来了市场信心。

  根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下称“亚市”)的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京城车市人气有所增加,交易同比增长超过15.83%,节日后期环比前期增长4.7%。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限购之后北京车市基本维持在年销量50万-60万之间,但今年1-8月份北京车市的统计数字相较去年下滑超过10%,“十一”黄金周的市场表现,意味着京城车市开始向正常状态恢复。

  利好因素

  颜景辉表示,节日前期出京旅游,后期回京休整愈加成为京城百姓长假活动的规律性安排。受此节奏调整影响,车市人气及销售也随之起伏变化,整体车市销售好于去年同期。但今年京城车市的恢复性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汽车企业经销商举办了各类主题的市场活动,以拉动市场人气和销售。

  汽车市场开展主题促销活动拉动了市场人气和销售。如亚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选阳光认证、行认证二手好车”、“亚市奥特莱斯新车淘车专场”、新能源汽车试驾等,充分带动了车市人气和交易。

  其次,节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新能源及小排量汽车发展利好政策极大地提振了备受车市低迷煎熬的经销商的经营信心,国庆黄金周销量增长及订单的有序释放将有利于提升10月份京城车市业绩.

  最后,限购等利空政策影响在逐步减小,车市整体呈现淡旺季业绩越来越不明显趋势。

  经销商信心提振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31.54万辆,同比去年的35.24万辆下降10.5%,车企库存已经连续10个月超过50%。在这种情况下,车企和经销商展开全面自救。

  尽管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出现了罕见的“空城”现象,但车市人气增加,销量同比增长,以及节前1.6L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等利好信息都有效的提振了经销商信心。

  根据亚市统计,10月1日当天出现了购车高峰期,销量同比高达71.4%。尽管2日、3日出现了同比5%的下滑,但从4日起,又恢复到25%以上的销量增长。

  北京博瑞祥驰4S店总经理牛犇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经销商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未来仍然有很大的空间。根据牛犇的介 绍:“截至目前,各品牌经销商的库存都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最重要的是经销商自己也已经适应当天的市场状态,并有相应的模式改变。”

  根据介绍,博瑞祥驰预计今年的利润额将超过5000万元。但它仍然不是祥龙资产旗下最赚钱的4S店,“奥迪店今年的利润超不多要超过6000万元,销量仍然是决定利润的关键。”

  根据介绍,豪华品牌仍将是未来北京经销商最赚钱的品牌,特别是宝马奔驰奥迪三个品牌,“尽管很多人说二线的一些豪华品牌增速很快,但单店的销量并不高。”在祥龙资产,绝大部分已经成熟的二线豪华品牌的单店利润只有几百万,这一水平落后于刚刚开业两年的宝马店。

  尽管其他普通、面向大众的汽车品牌4S店的年利润大幅回落,但颜景辉却认为,1.6L排量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或将在一定时间内提振这些经销商的经营利润。

  根据介绍,北京一直是一个车源输出型城市,随着汽车企业渠道的不断扩展,近年来外地消费者进京买车用户在减少,但限购却让很多北京的首次购车消费者选择外地牌照,而这部分消费者绝大部分选择1.6L排量及以下汽车。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