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日常驾驶舒适 评测全新斯柯达速派1.8TSI

2015年10月16日05: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2页 :1.8TSI+DQ380驾驶平顺、整体调校舒适

  前面分享的都是些全新速派让人点赞的地方,那么1.8TSI的动力究竟怎么样?

  全新速派TSI330搭载了大众第三代EA888 1.8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132kW)/4300-625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450-4100rpm。和这台1.8TSI高功率发动机所配备的是全新DQ380 7速DSG Plus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承受扭矩可达420Nm。

  与其它车型不同,相比发动机,我更关注变速器的表现。全新的DQ380来自大众天津工厂,基于DQ50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研发而来。相比与之前出问题的7速干离合变速器,其在低速堵车时的换挡更加平顺,也更加可靠。DQ380最大可承受220kW的功率和420Nm的扭矩。其多片离合器被安装在密闭的油腔中,具备更好的散热性。避免了干式双离合因低速频繁换挡引起的过热而导致的各类问题。此外,DQ380将通过2挡从动轮实现倒档传动,省略传统倒档轴,精简的结构同时降低体积和质量。

  日常驾驶中,全新速派1.8TSI搭载的DQ380换挡速度迅速平稳。尤其是在城市堵车时,需要用1、2挡走走停停时,已经没有了早前7速干式双离合的闯车现象。在D挡平稳的加速行驶中,换挡的顿挫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指针一般在1800转左右就开始升挡。除了平稳还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

  在城市里驾驶的时候,会感觉到全新速派底盘调校所带来的舒适感。全新速派避震整体调校趋于舒适,但是在减震的初段依然还保持着那份很欧化硬朗感。即便在城市失修的颠簸路段上,全新速派可以很好的过滤掉多余的碎震。但是,如果你碰到这一条路始终躲不过的井盖时,全新速派带来的硬朗感是日系中级车所没有的。

  在山路中的弯角中,全新速派的侧倾控制的很好,底盘的整体性很好。而且全新速派宽大的车身在车内的驾驶者看来,却显得很小。让它可以灵活的操控。不过由于全新速派的定义,我们依然不能将它成为是一辆运动型轿车。在城里,在高速公路中,全新速派带来的那份稳重和舒适要显得更加重要。在匝道和引桥的弯路中,我们可以稍微对油门施加力度,让全新速派的速度快一些过这些弯,它有表现出了与山路中不一样的稳重感。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